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牛向阳赴宣城市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10:44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0-21日,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赴宣城市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森林防火工作,广德市和宁国市政府、市林业局(整改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牛向阳首先来到广德市扬子鳄保护区朱村片区卢村水库区域,现场查看卢湖养老中心整改情况,听取了广德市政府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汇报;随后又来到朱村大塘,对照区域地图,实地查看水域地貌和监控设施,询问干旱对水库环境的影响和巡护工作开展情况,对广德市加大资金投入,自我加压、主动拆除原居民房屋和护林房以及救护野生扬子鳄等表示了赞赏;牛向阳还先后对广德市五龙山林场、宁国市胡乐林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边调研边听取当地领导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肯定了两地的做法,对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牛向阳在督查中强调:对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地抓好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指出:一是卢湖养老中心整改点要抓紧向省环委会汇报沟通,及时就“绿盾行动”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尽早销号。同时在销号的基础上,在尊重历史、不割裂历史和保持养老中心公益性质的前提下,结合扬子鳄保护区规划调整,完善相关手续;二是要加强核心栖息地的管控,做到智能监控和人工巡护相结合,加快打造扬子鳄相对独立的栖息环境;三是要巩固保护区现有整改成果,坚决整治各类违规违法建设活动;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途径提高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让群众了解保护区,主动保护扬子鳄及其栖息环境。

对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鉴于两地近年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一些领导存在侥幸和麻痹心理。当前旱情仍在持续,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抓实抓好;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深刻吸取近期岳西县、铜陵市森林火灾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的作用,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责任。要强化火源管理,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当前,市县森林防火机构改革还在推进,相关职责存在磨合、交叉,各部门要按照原职责落实工作任务,绝不能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把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紧紧抓在手中,按照省定相关标准,巩固和完善现有队伍,有条件的地方,还要成立新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各乡(镇)、村都要建立义务扑火队伍,努力做到对森林火灾的“打早、打小、打了”。                                                                           

牛局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宁国市霞西镇上门村“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情况,指出要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是对损坏房屋重建工作更要加快,确保老百姓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