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实现门诊用药即时结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14:12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日,全市首批“两病”患者在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实时取药报销,这也标志着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正式落地。

  从当日开始,我市对未达到门诊常见慢性病鉴定标准,但确需长期药物治疗的经认证“两病”患者,在我市范围内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用药范围的降血压、降血糖的药物纳入门诊报销,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55%,一个结算年度,高血压病种统筹基金支付限额为450元/人,糖尿病病种统筹基金支付限额为550元/人,“两病”支付限额含普通门诊报销支付限额。

  现年67岁的刘宏斌老人,家住西林社区,患有高血压20多年,但未达到国家慢性病保障范围,上个月已经被审核通过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信息系统的他就来到了社区,医生给老人做了常规检查之后,给他开了一些降血压的药,前后不到十分钟,老人就取到了药并在“两病”报销窗口进行了报销。刘宏斌老人激动地说:“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要是之前在大医院取药,排队都要等很久,而且路途还没有现在方便,现在就在社区,出了家门口走几步就到了,有了这两种病门诊报销的好政策,只要出一半不到的钱,大大减轻了我经济上的负担。”

  与刘宏斌老人一样患有高血压的姚桂兰老人也早早来到了这里,她告诉记者,上个月下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家庭医生打电话告诉她,国家有个新政策即将施行,按她的高血压病情程度,在基层门诊购买的基本药物可以报销了,经过申请认证,姚桂兰也被纳入保障人群。她当天早晨也来就诊购药。“我每年光买降血压的药就要花不少钱,没想到这次能报这么多。”姚桂兰老人开心地说道。

  当天早晨,来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的“两病”患者也是我市首批,第一位取到药的刘宏斌老人也成为我市首位“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的受益人。

  宣州区医保局焦士军科长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向所属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交认证所需材料,由定点医疗机构向上一级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对参保对象进行录入信息系统建立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