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市文旅局超额完成“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13 08:30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民生工程实效,我局精心组织实施“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工作。截至10月底,完成“送戏进万村”855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07.55%,圆满完成2019年“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任务。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根据省厅文件要求,及时印发《关于要求做好2019年“送戏进万村”工作的通知》,从“丰富节目内容”、“严审剧团资质”、“加强招标管理”、“注重演出时效”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明确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各县市区严格遵照政策文件执行。特别突出继续注重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演出单位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创宣传文艺作品。同时,为保护传承本地优秀传统戏曲艺术,各县市区将本地新创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和非遗传统戏曲皖南花鼓戏、徽剧作品纳入购买服务清单。

二是规范招标程序。“送戏进万村”活动通过招标程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招投标工作是正式“送戏”前准备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县市区在招标过程始终坚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各地在制定招标细则时根据相关要求严格采购条件,对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条件和资质进行审核,仔细查阅核实相关证件资料。同时对演出服务单位演出实效和服务质量进行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对有不良演出记录的院团提高警惕,综合统筹客观评价院团质量,严格把控采购关,对获评“送戏进万村”活动优秀院团体现鼓励优惠政策。此外还注意防范个别院团以低价中标,出现演出质量不高等现象。招投标过程中所有县市区均坚持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资金全部用于送戏活动,没有挪作他用。

三是加强演出监管。招标工作结束后,中标演出院团立即投入到“送戏”环节,在送戏下乡过程中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围绕传统佳节和法定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合理掌控送戏进度,切实达到民生工程惠民实效。为保证演出效果,各地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演出单位提前沟通协调,并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不同时间安排不同的演出内容,方便群众集中观看,避免出现“冷场”或“无人问津”的现象。在演出过程中,认真做好演出场地、用电、治安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了确保演出质量,真正对接群众需求,我市要求每场演出时长不少于100分钟,综艺演出不少于15个节目。各县市区文旅局不定期组织对演出现场进行了检查,动态掌握演出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提醒、督促等具体措施。

四是强化材料报送。各县市区认真总结往年经验,根据“送戏进万村”活动年终考评细则,按照“送戏进万村”管理服务网络平台具体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如招投标过程中招投标公告和结果均挂网公示,督促院团下乡演出时认真做好视频拍摄并及时上传管理平台并同步报送相关信息。市局管理员按时登录平台并认真审核视频质量,积极推荐优秀视频,不断加强活动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