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首个智能机器人“晓医”上岗了!

发布时间:2019-11-14 14:28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您好,我是晓医,有什么可以帮您?”

“您好,脖子不舒服应该看哪个科?”患者何先生问。

“请您到骨科就诊。”听到何先生的询问,“晓医”迅速回答,骨科所在的位置也很快在屏幕上显示。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晓医”可是个很火的“小明星”。许多市民同它合照,还有市民打趣地问道:“你今年多大了?”晓医毫不羞涩:“年龄可是女孩子的不能说的秘密。”引来大家的欢笑。

ShowPic.jpg

这么可爱的“晓医”是个什么新鲜玩意儿?

近日,市人民医院的智能机器人“晓医”上岗了,憨态可掬的外形、软萌的声音、智能化的互动,它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是我市首家引入智能导诊导医机器人的医院,患者将体验到智慧医院建设的便利与快捷。

ShowPic (1).jpg

别看“晓医”外表呆萌,它的“大脑”却很强大,有预检分诊、科室专家查看、健康宣教、医院介绍的功能。市民只需要说:“你好,晓医。”就可以唤醒它,享受它的服务。它会针对患者病情推荐挂号科室,患者能够及时了解到专家信息,还能查看到疾病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

ShowPic (2).jpg

市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何伟告诉宣报融媒体记者,机器人“晓医”,是科大讯飞在市人民医院主动投放,全省每个城市投放一台。“晓医”脑中的数据由院方进行信息维护,目前“晓医”还是单机数据,患者挂号和刷社保卡的功能还未开通,它只做一些简单的引导、介绍、咨询导医工作,可以帮助患者快速找到就诊科室。如果患者要挂号还是要到专业自助机上进行操作。后期,一旦“晓医”和医院系统相接,“晓医”的回答会更加完善。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许圣云表示。

据了解,目前“晓医”还在试运行阶段,随着功能的不断升级,“晓医”的知识库将不断地更新扩大,未来还将实现更多精准的功能。

记者体验

在与“晓医”的对话中,记者能明显感觉到它的声音清晰,反应敏捷,记者特地说带点宣城口音的普通话,“晓医”也能辨析。并且门诊大厅内往来人员多、声音嘈杂不会影响它的导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