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五个到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5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旌德县以“五个到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责任到位。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全面落实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林长包保责任,逐级确定责任人,对易走火烧山的特殊人群进一步摸排,全面登记造册,逐级确定责任人,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头、人头,建立健全相对完善的责任体系。

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印制宣传单、印刷宣传标语、制作播放公益广告、粘贴“致农户的一封信”和组织森林防火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同时联手教体局,通过“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活动,对中小学生进行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和教育,并传达到各自家庭,使森林防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加强森林防火典型案例宣传,树立教育典型,切实发挥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宣传单8500余份、宣传册2500余册,刷新标语360条,发送短信18000余条。全县创新建成6块大型森林防火牌,建立防火宣传电子警察4处,孙村镇建立防火宣传流动红旗100面。

排查到位。对重点林区采取路口提醒、巡回警示、封山防火等措施,宣传车坚持深入村、组巡查,及时发现隐患,严肃查处违规用火行为。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180人为生态护林员,创新使用护林小喇叭,加强每日护林巡查,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坚决管住、堵住火源。

队伍到位。成立了该县森林消防队,各镇均按要求组建了镇级、村级森林消防队伍,规范管理,强化训练,做到组织、任务、训练、机具落实。全县各镇均加强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并开展防火演练,积极掌握相关扑灭火技巧,提升正确运用各类设备实战能力,确保所有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保障到位。各镇均对所有防火机具器械进行了全面调试、检修,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拉的出、打的响、用的上。并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森林火警日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火情处置科学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