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查询服务 > 公共设施查询 > 公园

公园

公园

发布时间:2024-02-09 08:35 来源:宣城市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1.鳌峰公园:鳌峰公园位于鳌峰路和龙首路交叉口东南角,于2012年改造完成对外开放,占地面积约5.8公顷,内有龙首塔。


2.宛溪河景观带一期:宛溪河景观带一期位于鳌峰路和宛溪路交叉口西南角,于2012年建成对外开放,规划用地范围共17.0公顷,内有物阜九州广场。


3.宛溪河二期景观带:宛溪河二期景观带南启于中山东路,北至皖赣铁路,建成于2022年总长约1.57公里,面积21.7公顷(水面面积12.2公顷,景观绿化面积9.5公顷。)


4.响山公园:响山公园位于响山路和水阳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于2012年建成对外开放,规划面积约6.62公顷,内有响山赤壁。


5.高速东出入口公园:本工程位于城市高速东出口西侧,总占地面积约10公顷 (水面面积1.35公顷)

 6.昭亭广场:昭亭广场位于城市北部中心地段,昭亭北路东侧,规划用地总面积4.02公顷,其中规划公建用地约0.4公顷,规划广场用地约2.64公顷。

7.府山广场:府山广场位于叠嶂路与澄江路交叉口西北角,于2021年改造完成对外开放,占地面积约3.8公顷,内有谢朓楼。


8.梅溪公园:梅溪公园位于宣城市南部,东邻双羊路、南接市十二中、西接九同路、北以梅溪河为界,占地面积约22公顷,2011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综合运用建筑、景观、艺术小品、雕塑等展示梅氏文化精髓,恢复了有文献记载的都官墓、宝章阁、双母亭等,并新增了梅氏文化展示馆、数学大道、天文广场、梅湖轩、牌楼等人文景观。集文化、生态于一体的梅溪公园是宣城人民的一处精神乐园,在满足广大宣城市民休闲、健身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宣城地方历史文化。

9.彩螺广场:彩螺广场位于叠嶂路和张果路交叉口东北角,于2003年建成对外开放,现有面积约3.49公顷。

10.大坝塘游园:游园的基地位于环城西路与麻园路的交叉口,面积约1.3公顷(其中水面面积0.65公顷)。

11.宛陵湖港汊公园绿地:宛陵湖港汊公园绿地位于滨湖路南侧,于2022年建成对外开放,规划面积约34公顷。


 12.明镜湖公园:明镜湖公园位于城东新区核心位置,占地面积约8.87公顷,其中水面约3公顷。该公园将建设该区域内面积最大、最集中的公共绿地。

13.宣城市植物园:宣城市植物园位于宣城城区西部,占地面积约76.61公顷。园区内共建有杜鹃园、紫薇园、赤果园等13个植物专类园,以宣城本地的特色植物为建设亮点。

14.九曲公园:九曲公园位于水阳江大道、宝成路、梅园路与创业路的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为21.92公顷。九曲公园是一座集休闲、健身、观赏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自空中鸟瞰,梅溪河穿园而过,河道曲折蜿蜒,公园因此而得名。2023年,九曲公园作为宣城市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公园之一,开放草坪、林下空间约1公顷,提升了开放共享绿地服务功能,完善了配套基础设施,可供市民开展运动健身、休闲游憩、踏春游、野餐露营等活动。


15.东湖公园:东湖公园位于响山路和水阳江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于2019年建成对外开放,现有面积约60.1公顷。


16.泥河景观带:泥河景观带北起鳌峰东路,南至宣杭高速,全长约3.3公里,总建设面积45.43公顷,其中,绿化景观面积28.1公顷,水面面积约17.33公顷。泥河景观带分为笔、纸、墨、砚四大主题分区,重点彰显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植物造景根据河道不同的区段分为“春花、夏荫、秋实、冬绿”四个景观区,对应体现“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植物景观之美。

17.解放河景观带:解放河景观带南启于宣杭铁路桥,北至谢村泵站,建成于2022年,总长约1.57公里,面积25公顷(水面面积6公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