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10-00037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10-22 14:53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内容概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10月21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开展示范片区建设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高质量编制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打造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要咬紧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345”要求,增强争先进位意识,鼓足干劲、奋力冲刺,以必胜信心做好全年答卷。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将抓招商、谋项目作为工作重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企业交流合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以商招商。要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找准延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精准谋划、深入分析,增强发展定力,提高投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巩固拓展守底线,全面推进提水平,重点突破抓示范。要立足本地实际,集中资源力量,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方面提标杆、促跨越,着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逐步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具体行动。要聚焦重点产业的关键人才、领军人物,以灵活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推动政策落地生效,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做好人才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实现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实施、“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