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1912-00007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2019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1912-00007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2019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9
宣城市2019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5 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审〔201916号)的要求,市审计局于20199月开展了2019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将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政策跟踪审计基本情况

市、县两级审计重点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脱贫攻坚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2019年第季度全市共抽查了19个政府部门、613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2416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431.85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

1、9个已调整项目相关资料不准确宣州区抽查发现仓哑路等9个项目发生了项目名称调整并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备案,审计查看项目资料,发现项目均以原计划批复项目名称进行设计、招标、建设、决算并存档管理,项目资料与实际施工不符。

2、8个项目未按要求开展“七公开”工作。审计抽查发现旌德县周山路、霍纪路、欧树路等8个项目只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树立了项目公示牌,公示牌的内容仅包括工程建设计划,施工、建设、监理、设计、质监单位等内容,其他关于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和工程验收等方面的内容未进行公开。

(二)脱贫攻坚方面

    超龄办理贫困户小额信用贷款。2019年,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办理的小额信贷中,昌桥乡有1贫困户贷款5万元,现龄已满66周岁。不符合《关于印发〈泾县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泾政办秘[2017]90号)》第二条关于“科学确定贷款用途。扶贫小额贷款用于贫困户自主经营、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的,贫困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的规定。

(三)减税降费方面

    部分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2019年4-6月,宁国市17户纳税人(纳税数据24条)未按规定享受减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