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5-00383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中国宣城网:宣城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17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5-00383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中国宣城网:宣城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17
中国宣城网:宣城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05-17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宣城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构建“1+N”政策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6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向企业和社会传递出加大政策扶持、支持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对高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高效益增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今年2月底,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3月23日,张冬云市长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明确,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起草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实施意见。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组织下,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直37个相关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外地经验做法,认真谋划起草了《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通过书面和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最终经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4月26日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实施意见》主要以政策为主、兼顾具体举措,明确了“1+N”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其中,“1”即《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N”即若干配套支撑政策。目前已明确13个配套文件,即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处置“僵尸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宛陵科创专项扶持政策;“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消化处置办法;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意见;续贷过桥资金和政策性担保管理办法;土地增减挂钩交易制度;支持外贸、口岸等政策措施;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惩办法;跨县域生态补偿实施方案。

《实施意见》从9个方面,提出30条政策举措,包括: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宣城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强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深化开放合作,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风险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绿色发展创新实验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重点在财政、金融、土地、研发投入、僵尸企业处置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支持措施。(本网记者 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