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9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宁国市“大公开”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4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9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宁国市“大公开”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4
宁国市“大公开”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发布时间:2019-11-14 00:00 来源:宁国市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1月12日,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的“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报告》,我省共有宁国市(55位)、肥西县(57位)、当涂县(100位)三地上榜。

图片1.jpg

2017年,宁国市蝉联县级中国透明政府指数第二以来,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为契机,全面深化“五公开”,推进政务公开、服务公开,积极践行和探索县域营商环境优化机制。

决策预公开,问计于企促提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通过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亲临一线办公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先后邀请企业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8次,参与多个涉企议题的讨论决策。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微博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网上问计于企,先后征集意见和主动公开《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等涉企政策20余个。2019年1-10月,全市累计完成资金对接项目80个,实现担保贷款2.79亿元,举办招聘会70场,解决企业用工1187人,处理低效闲置用地528余亩,落实奖补政策兑现企业奖扶2.35亿元,实现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5.45亿元。

图片2.jpg

办事全公开,企业服务再提速。为更好地服务于市场主体,落实“一网一门一次”,今年10月,宁国市启用了投资5000万元的新政务服务大厅“市民之家”,建筑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通过“政务公开体验区”、事项服务二维码、窗口志愿帮办员等,全方位、全覆盖、全周期地公开税务、不动产、市场准入、投资项目、中介服务等15个区域的办事服务指南。采取“5+X”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推广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2019年以来,新设企业网办率达90%,办理“多证合一”执照8712户。探索容缺受理新机制,先后为33个重大项目实施了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平均开工时间提前3个月左右。

政策进企业,解读宣讲求实效。广泛采用政策简明问答、视频直播、图表动漫、案例解读等多种形式,加大政策解读宣讲。市人社局整理了当前最新的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印制了《就业(人才)惠企政策汇编》彩页,开展惠企就业政策进企业。今年年初,市税务局创新开展网络直播平台宣讲减税降费政策,3.28万人在线受训。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分局等多部门还开展了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企业零距离体验食品生产、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服务管理,听取企业对政府服务管理的需要,进一步赢得企业对政府政策的理解与支持。2019年1-10月份,通过政府热线、政府信箱、政务新媒体、在线访谈、政府开放日等渠道受理和回应有关三津英才政策、创业优惠补助、企业奖励扶持政策等问题476件,满意率97.9%。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