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387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清理规范涉企乱收费项目】市场局1-9月涉企减费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8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387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清理规范涉企乱收费项目】市场局1-9月涉企减费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8
【清理规范涉企乱收费项目】市场局1-9月涉企减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8 00:0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以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和省市场监管局“抓改革、优环境、促竞争”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职能融合优势,立足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我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努力,在减轻民营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1、清费治乱开展涉企专项检查 通过清理检查,罚款2.3万元,共退还民营企业多收价款55.4万元,通过约谈等手段降低车用天然气价格,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近54万元;自2018年1月1日起,取消货物港务费,年减轻企业负担213.54万元;开展电网企业电价政策执行情况检查,检查督促宣城市供电公司退还企业临时接电费3774余万元。2019年4月,会同市发改委开展成品油增值税下调价格政策执行情况检查。2019年1-9月份全市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0.2亿元。暂停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向进场交易的建设工程项目交易方收取交易服务费,切实为民营企业减轻税费负担。

2、停征计量强制检定收费 停征计量强制检定收费和食品药品委托检验费。今年1-9月份,市标准计量所共减免费用180万元;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无偿为辖区企业开展药品委托检验15批、食品委托检验13批、空气净化检测17批。对市本级的经开区企业(不含房地产)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检测费用和工业产品委托检验费用予以免收。严格执行停征收费政策,优化计量检定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对全市45658台(件)列入国家强检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进行免费强制检定。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坚持做到“四个对标,四个优化”,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提升服务上对标,深入优化放心消费环境。以更实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成长环境。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全面落实检验检测和计量收费优惠及减免措施。加强政企、政银合作,深化银商合作,拓宽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质押、守重企业信用增信融资等融资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助推供需两端发力,培育壮大消费市场。推进小微企业名录建设,深化非公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抓好特种设备、产品和消费品质量的安全监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