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机构> 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1802-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1802-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16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16 00:00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职能:

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府会议和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市政府负责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上传下达,及时报告重要情况,督促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政府负责同志指示。

3.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负责全市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5.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他单位对市政府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6.负责市政府总值班工作;协助市政府负责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7.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单位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审批。

8.负责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筹协调全市信息化建设。

9.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10.办理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国家外事、侨务、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提供相关信息并提出建议。

2.协调指导全市外事活动和对外友好交往;承担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重要外事活动及市级领导对外交往事宜。

3.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友人来访工作。

4.指导和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外、涉侨突发事件,参与处理涉外案件;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的活动;归口管理来宣采访的境外记者。

5.承办市委、市政府涉外、涉侨、涉港澳有关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和港澳事务工作;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在我市的合法权益。

6.承办外国政府、友人、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捐赠的有关工作。充分利用外事侨务平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三、市政府研究室主要职责:

市政府研究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市政府综合性文稿及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文稿的组织起草工作;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专题调研。

办公地点:宣城市鳌峰中路49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联系电话:0563-3022748

网址:http://www.xuancheng.gov.cn/zfbgs

邮编:242000

负责人: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