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421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暨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和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30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421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暨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和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30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暨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和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30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暨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和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动员会、专项巡视整改调度会暨县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筹备情况和我市参会方案、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申创宣城综合保税区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量持续提升,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改革创新取得突破,城市建设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当前,经济发展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下行压力较大。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调度考核力度,紧盯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放松,加强企业帮扶和要素保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抓主抓重,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扩大开放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市场供应、稳定物价、夏季农业生产等工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须臾不可掉以轻心。要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和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开展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全力保障汛期和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升专项巡视整改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参加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对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展示宣城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精心组织筹备,积极做好项目报送、客商邀请、展品送展、活动组织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推介,争取更多的洽谈成果和项目落地,不断扩大宣城对外影响力。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依法强化食品药品监管,不断巩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设立综合保税区,是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加快推进选址和立项,提前开展精准招商,强化工作保障,高起点、高站位推动综合保税区申创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宛陵科创城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项目、城区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排查和整治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