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73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2019年1-10月份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1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1-0173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2019年1-10月份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1
2019年1-10月份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了解2019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实施最新进展情况,近期,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对各单位负责的十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1-10月份最新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

目标任务:为提升家庭护理人员照护理论和护理技能,提升家庭照护能力,开展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生活护理、饮食护理、失眠护理、用药护理、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护理、认知功能障碍护理、心理护理家庭护理记录等内容。

责任领导:宁  伟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排名第一的单位是牵头责任单位,下同)、市民生办、市人社局、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累计培训500人,群众满意度高,社会反应良好。

(二)对城区“三无”对象中的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

目标任务:城区“三无”对象中的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护理项目包括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政和精神慰藉服务等内容。

责任领导:宁  伟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市民生办、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1-10月份,宣州区、市开发区共发放补贴资金7.5万元,实际发放人数为75人。

(三)市区住宅小区把式车辆停车棚建设

目标任务:在市区55个非等级物业服务小区、130个非物管小区、31个单位自管小区开展把式车辆停车棚建设。增设把式车辆集中停放设施及非机动车充电设施200套以上,纳入2019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计划。

责任领导:郭金友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民生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1-10月份,已完成190套把式车辆停车棚建设。

(四)市区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工程

目标任务:在宣州区杨柳镇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新建GP832热镀锌钢架大棚40亩左右,按照“科技引领、核心带动、创建品牌、绿色发展”的思路,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示范基地,配套推广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提高设施化水平和蔬菜生产能力。

责任领导:张  宁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民生办、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已在宣州区杨柳镇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杨柳镇兴洋村和寒亭镇义兴村)新建大棚80余亩,下一步将按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同时指导做好应季蔬菜生产安排。

(五)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出生缺陷疾病干预救助

目标任务:对全市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进行多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合作,为我市0-18岁符合救助条件的遗传代谢病贫困患儿提供1000-10000元不等的资助,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责任领导:黄  敏

责任单位:市卫健委、市民生办、各县市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1-10月份,已完成14216例新生儿的多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工作,完成10000份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代金券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代金券使用进度达100%,提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六)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

目标任务:对府山广场、紫金嘉园、丽晶国际等6个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为电梯大修、改造和动用房屋维修资金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安全保障,改善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责任领导:宁  伟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民生办、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已完成对宣城市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实施安全评估现场评估工作,评估报告尚未出来。下一步将对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情况进行总结。

(七)新建、改造提升市区公厕

目标任务: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改建并重,卫生适用,方便群众”的原则,依据《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在市区新建二类或以上标准公厕5座、提升改造5座公厕,着力打造主城区“10分钟如厕圈”。

责任领导:郭金友

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市民生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已完成新建二类或以上标准公厕5座、提升改造公厕5座。

(八)全市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目标任务:用两年(2019年-2020年)时间,为全市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家庭、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35-64周岁(出生日期:1954年12月31日-1984年1月1日)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提早发现“两癌”病变,及时治疗,切实提高全市特困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责任领导:黄  敏

责任单位:市妇联、市卫健委(并列牵头单位)、市民生办、市民政局、市扶贫局,各县市区政府

进展情况:1-10月份,各县市区进行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人数分别为:宣州区1398人,郎溪县346人,广德市1208人,宁国市609人,泾县191人,绩溪县214人,旌德县243人。

   (九)市区部分菜市场升级改造

目标任务:对银城菜市场进行整体改造,利用“线上+线下+物流”新模式来打造新型的3公里便利生活圈的菜市场和超市;对宣州农贸市场北区(生鲜区)进行局部提升改造,将经营区与停车场贯通相连,合理组织交通流线,解决集聚和拥堵的矛盾,改善经营环境。

责任领导:郭金友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民生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1-10月份,已完成对银城菜市场升级改造任务;完成对宣州临时农贸市场蔬菜区排水改造工程、摊位局部改造和停车场内家禽区车间用房建设。

(十)市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

目标任务:新建1个示范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重点提升10个沿街“爱心驿站”,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配备爱心座椅、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为环卫工人搭建“温暖港湾”。

责任领导:黄  敏、郭金友

责任单位: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并列牵头单位)、市民生办、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1-10月份,已完成2个示范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完成10个“爱心驿站”提升改造验收。

    二、下一步建议

  1. 市民生办要盯紧时间工期和项目进度,抓好跟踪督办,切实解决项目落实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10项民生实事。
  2. 承担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的相关单位,要抓紧做好各项扫尾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各项民生实事更好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