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208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公告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 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办〔2019〕31号
发布日期: 2019-04-11 成文日期: 2019-04-11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208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公告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 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办〔2019〕31号
发布日期: 2019-04-11
成文日期: 2019-04-11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 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委、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宣城市“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工作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宣城市“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创新技术、升级管理,推动企业增产、增收、增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联系对象

重点联系帮扶全市1000余户成长性较好的企业。

二、联系方式

1.完善协调处理机制。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公室充分利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收集、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交办。

2.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建立市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项目、市直单位科级以上干部联系市本级中小微企业、县市区科级以上干部联系企业和项目工作制度,收集和解决企业诉求。

3.联系帮扶重点内容。宣传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对不能解决的,指导企业通过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反映问题,并跟踪落实。

4.建立企业帮扶台帐。联系干部认真填写企业帮扶台帐,并及时报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联系干部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研,每月不少于1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严格落实《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宣发〔2018〕33号),强化服务理念,主动协调,对企业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3.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宽容联系干部在企业帮扶中的失误错误,对符合《宣城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规定的12种情形且满足6个标准条件的,及时给予容错。

4.帮扶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向企业“索、拿、卡、要”,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在依法依规依纪,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前提下,经批准,可参加或组织以下活动:(1)为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参加企业举办的座谈会、茶话会、年会等活动;(2)组织企业参加旨在推广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展销会、推进会等经贸交流活动;(3)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政策宣传、产业提升、人才培养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等培训活动;(4)到企业开展帮扶或调研,确需企业提供用餐的,可在企业食堂安排工作餐;(5)其他符合有关规定的活动。参加或组织上述活动,严格遵守住宿、交通、就餐等公务管理有关规定,不得向企业转嫁应由所在单位承担的费用支出。

5.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对在帮扶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员给予一定的激励措施,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于帮扶活动中措施不实、行动不力、敷衍应付的,要视情采取通报批评、约谈等方式督促改正,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