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3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宣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解读《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7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3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宣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解读《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7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宣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解读《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09-27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宣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就《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做出如下解读回应:

    2018年7月1日《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下称《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下、在市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通过宣传发动、排查管控、严格执法和联动协作等有效措施,扎实工作,较好地实现禁放工作目标,禁放工作首战首成。2019年春节以来,市公安局110接报警平台没有接到一起市区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群众报警、禁放区内没有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医疗卫生机构没有收治一位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致伤的人员、没有发生因为禁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不稳定问题,取得了“四个没有”的工作成效。2019年春节期间,市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市民创造了清新、和谐、宁静的生活环境。广大群众在宣城论坛、微信、微博及抖音等自媒体纷纷点赞。市区禁放工作“共建共治共管”的社会共识进一步凝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8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禁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认为市政府在禁放工作中还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考核奖惩、长效督导等相关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二是禁放宣传方式方法还略显粗放,文化宣传补位意识不足;三是禁放区域的划定上还不够科学。针对这三方面问题,市公安局提出了五项建议,已经在逐一落实,相关情况会及时通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