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月报)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292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月报)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2019年5月份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0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292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月报)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2019年5月份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0
宣城市2019年5月份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全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情况

5月份,全市各类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12405件,日均受理400件。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

5月1.png

(二)市直重点公共服务热线

5月2.png

 

 

 

 

 

 

 

 

 

 

 

 

 

12301国家旅游服务热线、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12351职工维权热线、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20公众健康服务热线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分别为2件、59件、2件、1件、28件、85件。

12313全国烟草专卖打假举报电话、12348法律援助热线、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未接到群众来电。

二、热点分类

5月份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公积金管理、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城市管理与服务、交通出行、人力资源管理、其他、公共安全、经济管理、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农村农业、国土资源、商贸旅游,分别占来电量的18.11%、15.98%、14.74%、13.34%、11.91%、5.13%、4.75%、4.60%、3.66%、2.15%、1.07%、1.03%。(图表3)

5月3.png

图表 3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类型分布情况

 

三、热点问题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

  1. 市(区)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桂花园、银桥湾、明镜湖小区、澄江新村、梅溪路面粉厂等处流浪犬较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2)来电反映国鑫小区38-27号和38-28号车库生产加工服装,生产噪音影响业主正常生活问题。

  1. 郎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来电反映部分商铺音响噪音扰民问题。

  1. 广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桃州镇、新杭镇等多个乡镇存在农用电申请时间过长影响村民灌溉农田。(2)来电反映多处存在下水道堵塞问题。(3)来电反映多处修路导致群众出行不便。

  1. 宁国市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鑫磊石材公司门前因S104“二改一”致使运输车辆无法通行问题。(2)来电反映华贝广场、S104省道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1. 泾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江南春天小区二期、三里岗路、名都城电商家园等多处存在违章搭建问题。(2)来电反映部分小区装修、工地施工、广场舞、门面房音响宣传噪音扰民问题。(3)来电反映建园路、泾川大道等多处路面扬尘问题。(4)来电反映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态度差问题。

  1. 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和谐广场夜间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2)来电反映烧烤店油烟污染及夜间扰民问题。

  1. 旌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来电反映上海华源长富药业集团旌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产生不良反应问题。

(二)市直重点热线

1.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

来电反映网购家具产品质量、计价方式、交货时间、售后退货难等与合同约定不符的问题。

2.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澄江新村小区、银桥湾小区、梅溪路大润发超市附近、九同路美都新城小区门面房前等多处流浪犬收容问题。(2)来电反映阳光小区对面老羽绒厂工地、贝林棠樾湾工地、老农贸市场拆迁工地、中山路报喜鸟门店旁公共停车场工程、拱极路老宣酒厂拆迁工地、碧桂园公园一号等工地施工扰民问题。

3.12320公众健康服务热线

(1)来电咨询预约挂号问题。(2)来电反映部分医疗机构(含民营医院)服务态度、医疗收费、医疗质量等问题。

4.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来电反映出租车不打表、服务态度差、拒载、未送达目的地等问题。

5.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

来电反映网购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餐饮卫生和药品标签标识不全问题。

四、工作建议

(一)多个小区流浪犬较多问题

桂花园、银桥湾等多个小区群众来电反映流浪犬较多问题,夜间犬吠噪音扰民,且存在疾病传播、撕咬伤人等安全隐患问题。建议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对群众反映的重点地区加大巡查力度,并对发现的危险犬、流浪犬进行捕捉和收容救助。

(二)车库开设服装加工厂问题

群众多次来电反映国鑫小区38-27号和38-28号车库生产加工服装噪音扰民问题。建议宣州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牵头,会同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管局、物业公司,对改变小区内车库、储藏室使用用途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针对改建为服装加工厂的车库、储藏室,要采取有效整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