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月报)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293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月报)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2019年4月份政府公共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4
宣城市2019年4月份政府公共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24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全市政府服务热线情况

4月份,全市各类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12859件,日均受理429件。编印政府服务热线专报2期。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

4月1.png

(二)市直重点公共服务热线

4月2.png

 

 

 

 

 

 

 

 

 

 

 

 

 

12301国家旅游服务热线、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分别为5件、36件、4件、28件、1件。

12313全国烟草专卖打假举报电话、12348法律援助热线、12351职工维权热线、12366纳税服务热线、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未接到群众来电。

二、热点分类

4月份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公积金管理、交通出行、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城市管理与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管理、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其他、公共安全、商贸旅游、农村农业、国土资源,分别占来电量的21.28%、15.31%、14.50%、14.10%、12.70%、4.24%、4.21%、3.95%、3.53%、3.14%、2.04%、1.00%。(图表3)

4月3.png

图表 3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类型分布情况

三、热点问题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

  1. 市(区)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易驰公共自行车押金未退还问题。(2)来电反映市区沿街门面房露天烧烤夜间扰民问题。(3)来电反映部分小区及乡镇经常性停水问题及水压低问题。(4)来电反映购车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

  1. 郎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1)群众多次来电反映乡镇班车车次少且不按时发车问题。(2)群众多次来电反映飞鲤镇低保不公问题。

  1. 广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违章搭建问题。(2)来电反映各类工厂生产噪音问题。

  1. 宁国市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中非碳业厂生产气味难闻环境污染问题。(2)来电反映宁阳公园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3)来电反映宁阳学府6栋11层房屋渗水问题。

  1. 泾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交通路卫记砂锅、幕桥路路口飨味小食等多个餐饮店油烟污染问题。(2)来电反映丁家桥镇、云岭镇、汀溪乡等多个乡镇非法采砂问题。(3)来电反映桃花潭西路、建园路等多处路面维修导致道路扬尘问题。

 

  1. 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和谐现代城小区多家饭店夜间噪音扰民问题。(2)来电反映和顺悦府工地施工期间未安装防护栏,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1. 旌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家中有大量白蚁问题。(2)来电反映三溪镇南湾黄油厂排放难闻气体问题。

(二)市直重点热线

1.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

(1)来电反映部分健身房退卡难问题。(2)来电反映购买电器售后服务不到位问题。

2.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

(1)来电反映信息工程学校大门前、美都新城东大门前、广电中心大门口、香江金郡北大门、富山诗苑东大门前等处游商占道经营问题。(2)来电反映阳光小区对面老羽绒厂工地、盛世御景在建工地、宛溪河二期改造工程、碧桂园南侧停车场工程午间或夜间施工扰民问题。

3.12320公众健康服务热线

(1)来电咨询预约挂号问题。(2)来电反映宫颈癌疫苗预约等待时间较长问题。(3)来电咨询麻风腮疫苗替代麻风疫苗接种的问题。

4.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来电反映出租车不打表、服务态度差、拒载、未送达目的地等问题。

5.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

(1)来电反映网购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问题。(2)来电反映餐饮卫生状况较差及药品质量问题。

四、工作建议

(一)公共自行车押金退还问题

群众来电反映易驰公共自行车押金未退还问题较多,建议市交通运输局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加大督促和监管力度,责令易驰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江苏晶浩科技有限公司按约定及时退还押金,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避免舆情发酵升级。

(二)露天烧烤夜间扰民问题

群众多次来电反映市区部分沿街门面房露天烧烤夜间扰民问题。建议由宣州区政府牵头,安排区公安分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巡查力度,禁止占道经营;建议区公安分局安排民警加强对所反映区域的巡逻,注意控制噪音,联合生态环境局对现场进行实地检测,对违反噪音标准的情形,依法进行处罚。建议对处理过程及结果形成方案,持续有效解决此类问题。

(三)用水问题

群众来电反映部分小区及乡镇经常性停水问题及水压低问题。随着夏季来临,市民用水需求量将日益上升。建议由宣州区政府牵头,会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及时响应群众诉求,共同研究处理办法。针对施工造成停水应提前通知公告并及时抢修恢复供水;涉及水压低问题要及时完善供水设备,妥善解决用水难问题。

  1. 在4S店购车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

群众来电反映购买汽车收取的“金融服务费”不予退还问题。关于该服务费是由4S店收取还是金融机构收取尚不明确,建议由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银监分局,对辖区内4S店贷款购车收取“金融服务费”一事开展联合调查,及时退还不合理收费,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