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1901-00004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安徽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宣传解读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09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1901-00004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安徽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宣传解读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09
《安徽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宣传解读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09 00:00 来源:省工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 有关背景。在今年全国“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了放宽市场准入方面的“六个一”工作要求,其中第一个“一”就是“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3月21日和5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两次研究部署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5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国办发〔2018〕32号),明确要求在2018年年底前,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天减至8.5天(指工作日)以内,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实现上述目标。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省工商局牵头起草我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具体实施方案。

2. 工作目标。2018年年底前,全省将企业开办办理环节压减为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鼓励各地在结合实际、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探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创新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省企业开办便利度。

3. 主要任务。明确了8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设立实体政务大厅“一窗式”服务窗口,申请人办理企业开办事项“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次材料”,实现“综合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发证”。二是建立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和集成办理。三是编制统一规范的服务指南,推进企业开办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四是优化企业登记程序,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五是提高公章制作效率,取消公章刻制审批,实行备案管理,并纳入“多证合一”改革,将公章刻制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六是压缩申领发票时间,取消办理营业执照后补采集税务登记信息的程序,进一步优化发票申领程序,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七是提高参保登记服务效率,推动部门业务协同,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八是深化涉企证照改革,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减证便民”“证照联办”改革,大幅度压缩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需要办理的各类证照事项,着力推动“照后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