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1911-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08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1911-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08
【主要负责人解读】“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9-11-08 15:1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你是如何认识市委做出的“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的?

产晓红:“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是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精神、省里要求,在宣城迎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这个特殊时期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市政府为企为民的服务平台,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差距作为动力,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努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做了哪些工作?

产晓红:中心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布置学习讨论任务,制定了工作方案,在干部职工中营造出良好氛围。在10月10日和10月19日分别组织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部分窗口负责人到浙江省桐庐县、南京市江宁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分别召开了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窗口负责人两个专题研讨会,积极围绕“怎么看”“怎么办”,切切实实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市委。

记者: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产晓红: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着眼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一是在全省率先实行窗口受理无否决权、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星级服务考评机制,取得良好成效,企业群众满意度长期保持在98%以上,2015年省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即全省政务服务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得分98.8分,名列第三;高分通过政务服务标准化省级验收,荣获安徽省卓越绩效奖。二是扎实推动“最多跑一次”工作,全省首家发布“活”的“最多跑一次”清单,截至10月23日“最多跑一次”事项1767项,占比96.2%。三是积极推进“一门式”改革,全省首家整合设置综合窗口,目前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除极特别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已全部进驻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实现“市政务服务大厅之外无审批”。改革成效受到央广网、安徽电视台等媒体集中报道;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参事室来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省内省外多家政务系统的部门前来考察交流。

记者:对标南京江宁、浙江桐庐,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还存在哪些差距?下一步有哪些举措?

产晓红: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的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照江宁、桐庐等苏浙先进地区,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还有差距:一是思想上的差距,主要是不敢为人先,创新思路不开阔。二是体系上的差距,苏浙等地政务服务工作在项目进驻、审批集中、软硬件设施、人员保障、配套制度建设等方面协调整体推进,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体制机制,而我们的工作整体谋划、配套推进不够等。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按照预审代办的精神,组织优化流程,结合帮办,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对进驻中心的所有事项,双休日、节假日实行“预约+延时”服务;工作日实行延时服务,上午12时前和下午5时前受理的事项,工作人员办完业务后再下班。三是落实省“一网一门一次”要求,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四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对已出台的制度评估完善,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