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901-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901-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宣城市旅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2019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1.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2.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 3.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 4.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 5.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 6.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收支总表

7. 7.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收入总表

8. 8.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计21项政府权力,其中政府审批1项,行政处罚17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权力2项。

(二)内部管理事项

1. 1.贯彻执行国家、省旅游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协调旅游业发展。

2. 2.负责拟订全市旅游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牵头编制旅游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计划;指导全市旅游工作。

3. 3.制定国内旅游、出入境旅游的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宣城旅游整体形象对外宣传和重大推介活动。

4. 4.组织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及旅游度假区、旅游产业聚集区的规划开发、建设工作。

5. 5.监测全市旅游经济运行,负责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负责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协调和指导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6. 6.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职责;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推进并实施旅游标准化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

7. 7.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组织应急救援及调查处理工作。

8. 8.负责推动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关于赴境外、边境和港、澳、台旅游的政策。

9. 9.负责指导智慧旅游工作并组织实施,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

10. 10.负责拟订全市旅游人才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旅游培训工作;贯彻执行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

11. 11.负责组织编制全市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和年度投资计划,指导和调度推动文化旅游发展重点项目建设。

12. 12.协助开展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引导社会投资。

13. 13.负责文化旅游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管理工作,编制文化旅游产业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资金使用的评审和绩效考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为市旅发委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

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市旅发委机关

行政单位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我市旅游产业将全面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六次会议精神,以陶书记提出的旅游工作四个方面问题整改为核心,紧咬全行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目标,狠抓产业五提工程,力争全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4100万人次,同比增幅16%;实现旅游总收入380亿元,同比增幅20%

(一)实施全域提效工程,夯实创建基础

鉴于国家创建政策的调整,整市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市旅发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咬定以整市为单位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一是对照新的验收细则,指导各县市区积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拟定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创建项目落实,把全方位达到验收细则标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发展全域旅游的主要目标和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考核督察力度,将各县市区创建成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三是力争2019年有1-2个县市区通过省级验收,分批次、分年度逐步满足整市创建条件,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以整市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   

(二)实施项目提速工程,壮大产业规模

一是继续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制定和印发2019年宣城市五个一批工作要点,省旅游项目库年度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以上。二是举办首期项目工作培训班,延请发改委和项目编制专业机构为旅游行政部门、文旅公司、旅游企业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培训,提高项目招引和资金争取成功率。商请人民银行、银监局共同举办第二届银旅专场对接会,推动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三是加速推进市本级金陵大饭店、欢朋酒店、国荣酒店及新港文旅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力争长鹿休闲博览园、宣酒小镇项目落户宣城。牵头指导各县市区聚力大项目招引和落地政策的争取,确保大项目进的来、落得下。四是依据《宣城市皖南川藏线三年行动(2018-2020)计划》,制定和实施2019年度皖南川藏线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调度会制度,形成市县齐抓共管大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推进2019年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五是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80座,完成旅游厕所所长制建设,启动首届游客最满意厕所评选活动。建设大型旅游标识标牌100块。继续开展景区最后一公里建设,计划推动13条重点通景道路开工建设,建设长度共计139.9公里,投资8.59亿元,实现双车道以上通行。8个旅游集散中心(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全部建成并启用开通市县旅游集散中心到3A级以上景区旅游班线、直通车。启动高速服务区旅游化改造工程,力争3—4个服务区满足旅游展示、旅游服务和旅游集散功能,逐步把服务区打造成为区域旅游形象的展示中心。

    (三)实施行业提质工程,升级行业水准

一是以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出台做大做强国有旅游投资公司相关意见,通过注资、招商以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不断壮大旅游经营主体,推动全市旅游资源整合。二是开展景区整治风暴,推动543A以上景区4000余个整改项目的落实,确保景区服务设施、业项目态、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三是积极推动5A级景区创建,力争查济景区通过景观质量评估,太极洞景区完成景观质量评估申报工作,大云岭红色旅游景区完成创建规划及工作方案编制。四是出台《规范公共旅游资源经营权出让管理办法》,推进A级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推动景区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严格控制A级景区评定数量,促使我市旅游规模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五是进一步完善由第三方评估公司为主导的A级旅游景区暗访复核机制,加强常态化暗访检查,对达不到标准的景区予以警告、降级或摘牌。完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与票价惩戒联动机制及A级景区退出机制。六是出台《宣城市农家乐(民宿)管理办法》,明确农家乐(民宿)的建设标准、认定条件、申办程序、服务规范及监管职责,推动乡村旅游规范化发展。七是推进星级饭店提档升级,举办“2019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以全市旅游协会换届为契机,指导成立景区协会、饭店协会、旅行社协会和农家乐协会,通过行业自律、行业培训、行业大赛等手段,全面提升行业水平。

(四)实施形象提升工程,彰显城市形象

一是积极实施“1+N”拼盘营销,继续在央视投放广告,突出城市品牌宣传。二是大力开展高铁旅游营销,举办乘杭黄高铁游美丽宣城京福高铁沿线城市推介年系列营销活动;组织前往商合杭高铁沿线重点城市营销,为商合杭高铁旅游预热造势。三是扩大宣城旅游一卡通实施范围,推出宣城旅游家庭卡、亲情卡等,扩大旅游惠民范围。四是继续开展百家讲坛嘉宾品宣城活动,邀请易中天、于丹等品评宣城,提高宣城知名度、美誉度。组织开展宣城旅游原创歌曲(民谣)宣城故事(游记)征集评选活动。举办首届多彩宣城抖音大赛,出版《宣城旅游手绘地图》、《宣城美食地图》。加大皖南川藏线皖浙天路为代表的自驾旅游营销宣传。五是市内加强与商务局、投促局的合作,借助重要平台、关键节点推介宣城旅游整体形象。市外继续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全方位对接沪苏浙,积极参加长三角互动营销,推进南京都市圈、上海旅游热线联盟等的合作。六是继续加强智慧旅游、智慧营销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开展首届全市旅游行政部门、旅游景区双微营销大赛(微信、微博)。完善一部手机游宣城平台建设,并争取2019年上半年全面上线。

    (五)实施队伍提档工程,提高服务体验

一是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举办景区管理培训、旅游推介培训、旅游扶贫系列培训班,对星级饭店、农家乐(民宿)、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一次轮训,实施旅游行业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旅游行业队伍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是举办2019年宾馆饭店、农家乐服务技能大赛、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以赛代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三是全面总结安全风险六项机制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试点工作,用试点工作推进旅游企业安全责任落实。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及重点环节,组织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旅游市场治理高压态势,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公开表1

2019年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部门公开表2

 

 

部门公开表3

 

                             

部门公开表4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5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6

 

部门公开表7

 

部门公开表8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94.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94.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293.1万元,占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万元,占1%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4.4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16.4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了工资、津补贴、奖金、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都有所增加;二是因为业务需要,机关经费略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293.1万元,占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260.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0.08万元,增长23.84%,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预算的相对应指标不包含机关运行经费,而2019年相应预算指标包含了机关经费,而同时2019年的行政运行经费和机关服务经费较2018年均有所增加,所以导致增长幅度较大。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1.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2万元,增长15.3%,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相应其他支出有所增加。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1.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08.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2.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294.4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收入预算29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4.4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16.4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了工资、津补贴、奖金、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都有所增加;二是因为业务需要,机关经费略有增加。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支出预算294.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6.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了工资、津补贴、奖金、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都有所增加;二是因为业务需要,机关经费略有增加。

其中,基本支出261.4万元,占8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如人员工资,机关的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33万元,占12%,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如旅游人才培训、旅游网维护、国家全域旅游、旅游行业安全应急演练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无批复的绩效目标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42.35万元,比2018年增加1.17万元,增长0.02%,增长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工作人员1位,按综合定额核算,增加部分公用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无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未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未购置安排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