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索引号: 003244860/201912-00001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2019年11月文化惠民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3
索引号: 003244860/201912-00001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2019年11月文化惠民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3
2019年11月文化惠民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00:00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1月文化惠民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11月29日)

    一、项目进展情况

    1.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我市纳入民生工程免费开放的8个文化馆、8个图书馆、7个博物馆(纪念馆)、9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总计121个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向群众免费开放。

    2.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我市今年目标任务为159万元,已投入159万元,完成率达100%;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目前各地服务点继续开展党员教育、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等活动。

    3.农村文化活动:全年共开展送戏下乡演出902场,完成率达113.46%。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年度任务。

    4.农家书屋更新出版物: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已经全面完成。全市795家农家书屋共计补充图书65633册,完成率为137.60%。

    二、工作举措

    1.市文化馆2019年免费开放课程第二期已于10月份正式开课,截止11月底课程已过半,上课人数约200人,学员反映较好。设置了线上平台预约,目前使用团体24个,主要为馆办社团和其他社会团体,受众量近4万人。11月份,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艺术化宣讲等活动。

    2.市图书馆继续免费开放,规章制度健全,服务内容明确,保障机制完善,设施利用率较以往有明显提高。11月份,开展了公益讲座系列活动(三)——用文字记录生活,用阅读了解世界、“巧手妈妈·聪明宝宝”、二十四节气·冬季主题活动等系列活动。

    3.市博物馆正常免费开放。11月份,配合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举办了“四宝渊薮”展览、“我进博物馆画工笔画”等活动。此外,结合“文化惠民工程集中宣传周”主题,开展了送流动展览进府山广场等活动。

    4.11月份,调整了我市农家书屋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农家书屋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渠道。

    5.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文化民生工程考核工作的通知》(宣文旅办〔2019〕118号),要求各县市区按要求做好材料上报工作。

    三、存在问题

    1.乡镇文化站进行治理主要是自上而下地推动,地方基层工作繁杂力量有限,需要持续开展治理工作。

    2.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利用率整体不高。

    四、下一步打算

    1.继续做好公共场馆免费开放工作。以场馆为依托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宣教活动。筹划《宣城市博物馆馆藏铜镜展》,举行读书分享会、庆元旦等少儿活动。

    2.继续对其他县市区的乡镇街道文化站、村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加强对各县市区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的管理,提高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设备使用率,要求各县市区指导各村开展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等活动。   

    3.拟于12月上旬,根据各县市区上报自评报告组织开展基层文化服务中心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