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1912-00044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妇幼保健院项目相关情况介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市妇幼保健院项目相关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9-12-19 09:00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概况

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于2015年12月立项,是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一期规划用地5.55公顷,建筑面积48028㎡,其中包括地上八层41328㎡,地下一层5600㎡,附属设施1100㎡,开放床位500张,按照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标准建设,项目投资3.6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0.25亿元。建设地点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圣俞路与创业路交叉口西南角。项目二期计划征地4.4公顷,主要建设专家楼、单身职工和进修生、实习生宿舍以及增加部分停车场等,具体功能布局有待进一步论证,建设地点为市妇幼保健院一期东侧至创业路高架区域。

市妇幼保健院建成后由安徽省立医院和宣城市人民医院共同管理,挂“安徽省立医院皖南妇幼分院”牌子,同时挂“宣城市人民医院分院”牌子,以宣城市人民医院管理为主,由市人民医院选派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省立医院选派一名业务副院长及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专家驻宣进行技术指导。

二、项目立项依据

完善城市社会卫生服务配套,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发展和事业进步。

三、项目实施主体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项目绩效目标

配备先进的技术设备,配套完善的服务方式,创新一流的服务理念,有效弥补我市目前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足,有力的保障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五、项目进展

市妇幼保健院由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代建,项目一期于201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主楼为住院大楼,裙楼为门诊医技和行政办公楼。目前,土建工程接近尾声,外墙刚挂及玻璃安装计划2020年1月底完成,消防、暖通、精装修、智能化、医用气体、消毒供应室、净化工程等已全部进场施工,室外工程、亮化工程、附属工程(含污水处理)等计划近期挂网招标,项目按照进度要求有序推进,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人员培训、设备采购及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