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45425/201909-000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19年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宣卫健办〔2019〕38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关于市政协2019年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05 00:00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章丰年委员:

      您的提案“积极推进我市社区护理工作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社区护理工作的关心、关注。现就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您建议“抓住卫生体制改革契机,推动社区护理中心的建设。” 我市目前正在制定宣州区开展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城区社区卫生事业发展,西林社区正在筹建5000平方米的康复护理中心,申报床位120张,建好以后,对我市的社区护理工作将有极大的提升。

      您建议“摸清社区医疗家底,切实做好社区护理规划。” 目前我市城区有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4所为政府举办,5所为社会力量举办,而且发展极不平衡,目前仅有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省级示范社区,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全方位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

      您建议“成立组织机构,整合医疗、民政、健康养生、文化娱乐休闲等行政、社会资源为社区护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并开展社区护理的宣传。”我们会积极联系市民政局,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切实将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将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主导,以满足社区照护服务需求为导向,支持和引导专业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护理工作。

      办复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张勇      联系电话:0563-3021169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