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银保监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银保监分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监督保障
索引号: 0000001880200/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宣城银保监分局 主题分类:  / 报告
名称: 中国银监会宣城监管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2-25
索引号: 0000001880200/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宣城银保监分局
主题分类:  / 报告
名称: 中国银监会宣城监管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2-25
中国银监会宣城监管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在安徽银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内银行业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银行业监管方面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高度重视,促进信息公开常态化。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满足公众知情权的有效平台,积极发布各类工作信息,内容涉及:一是机构主要领导基本情况、内部机构设置与职能及办公电话;二是银监会颁布的主要规章、公开性规范文件及政策解读等;三是分局主要工作动态,如,精准扶贫、防汛抗洪、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参与市政府文明创建活动等;四是依法行政事项,如行政审批项目及办理明细表,行政许可结果等,2016年公开许可结果40余条。2016年我分局在信息公开官方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118条,公开数量和质量均有显著提升。

(二)补充内容,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具体要求,我分局加强学习,一是新增栏目标题,如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决策公开等栏目;二是完善栏目内容,如制度建设、依申请公开等栏目;三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如决策公开、部门预算、规范性文件梳理情况;四是对于无相关数据的栏目向市信息办当面沟通,并在网站上说明。

(三)完善渠道,促进信息公开多样化。一是创新公开形式。为了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更加高效便民,我分局积极探索新渠道、新形式,扩大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及时更新完善办公场所政务触摸屏的内容,确保其更好地发挥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作用。二是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优化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针对社会公众关注及咨询的信贷新政策、金融服务投诉、不规范收费专项治理活动等,我分局通过《百姓热线》、《百姓问政》栏目、市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宣城日报》、12345市长热线等多种媒介进行了政策解读和风险提示,及时回应关切,正面引导舆论。三是注重公众宣传教育。针对今年以来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频发问题,我分局联合宣城市公安局召开防范与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经验交流报告会。新华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台、新安晚报等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现场报道。同时,注重构建日常持续宣教机制,与“送金融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相结合,实现宣传活动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分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分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检索、复制、邮寄费用。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切实加强主动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所有行政许可决定及相关监管政策均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注重发挥信息对提高社会公众安全金融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犯罪的作用。

(二)完善依申请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畅通受理渠道,做好答疑解惑工作,严格依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手续。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效率和质量,指定专人办理,答复内容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

(三)规范信息发布,严格保密审查。在加大公开力度的同时,增强保密意识,依照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及银监会保密工作规定,加强对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及其他内部敏感信息。

                                                                         

                                                                                          中国银监会宣城监管分局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