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其他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3244799/201909-0004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其他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度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5
索引号: 003244799/201909-0004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其他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度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5
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度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00:0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民政局:    

    现将《宣城市2019年度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宣城市民政局                    宣城市财政局

                                                                           2019年3月31日

 

抄送: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市政府办、市民生办

宣城市2019年度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实施方案

 

宣城市民政局      宣城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根据市政府《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宣政秘〔2019〕16号)的要求,做好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培训对象

宣城市主城区内失能半失能老人(指在“吃饭、穿衣、上下床、上厕所、室内走动和洗澡”等6项指标中,有一项以上不能独立完成的老年人)的子女、亲属和承担家庭照护工作的人员。2019年拟培训500人。

二、培训形式

培训采用集中教学和入户指导相结合的形式。拟举办6个培训班、每班80-100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开班次数及每班人数。

三、培训组织

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社会组织开展。各街道办事处提供培训对象名单,宣州区民政局审核,市民政局汇总。培训对象确定后,相关街道办事处提供集中教学场地,并与培训单位联系开展培训。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以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编制的教材《宣城市失能老人家庭照护手册》为主,其他培训材料为辅。对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开展健康评估、生活护理、饮食护理、失眠护理、用药护理、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护理、认知功能障碍护理、心理护理家庭护理记录等内容的培训。

五、经费渠道

所需资金由市级福彩公益金承担。

六、经费预算

经费预算9万元,其中教师讲课费27000元、教学用品(假人模型、500个护理包等)采购费40000元、教材印刷费10000元、场地及宣传费10000元、其他费用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