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711708005/201608-0006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22
索引号: 711708005/201608-0006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22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22 00:00 来源: 交警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制定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对策,拟定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发展战略。

2、指导和参与处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指挥疏导交通,维护公路、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参与研究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负责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装置等安全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依法打击破坏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

3、指导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调处工作,参与查处较大交通事故;指导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负责实施交通警(保)卫工作和公路上的综合执法,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公路治安秩序,预防和制止公路上发生的违法活动,打击车匪路霸,堵截逃犯及其他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处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行为。

5、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机动车管理的各种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法对全市的机动车进行登记管理;承担全市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监管;依法受理初次报考机动车驾驶员的资格审验、考试、发证;负责对全市机动车和驾驶员的各类资料归口管理,建档保管和数据的登记、统计以及分类上报工作。

6、组织指导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指导、检查和监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执法活动,督查和协助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等。

7、负责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理科学技术的研究、规划和组织推广、应用,以及通信、计算机应用的规划指导。

8、承办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入决算总计9360.9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14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20.90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决算总计增加3036.63万元,增长48.02%。

2015年度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出决算总计9360.90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9166.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3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3.30万元。与2014年相比,支出决算总计增加3036.63万元,增长48.02%。、

2015年度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入、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一是新招录人员,以及劳务(派遣人员、协警、门卫保洁人员等)经费增加;二是构建城市智能交通维护系统、信息网络及软件购建、设立警民共建项目;三是警用执勤被装购置及警用专用设备购置;四是筹建高速大队及其他大队基础设施。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14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40.00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317.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4.50万元,占49.10%;项目支出4743.10万元,占50.9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348.50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024.23万元,增长47.82%,主要原因:一是筹建高速大队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增加;二是新招录人员经费增加;三是警用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2015年度支出总计9348.50万元,与2014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3024.23万元,增长47.82%,主要原因:一是筹建高速大队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支出增加;二是新招录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三是警用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17.6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67%。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84.24万元,增长54.43%,主要原因:一是筹建高速大队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支出增加;二是新招录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三是警用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317.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4.50万元,占49.10%;项目支出4743.10万元,占50.9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2015年度决算9166.30万元,比2014年度增加3228.03万元,增加54.36%,主要原因:一是行政运行经费支出增加;二是道路交通管理经费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51.30万元,比2014年增加56.21万元,增长59.11%,主要原因是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51.30万元,主要用于交警支队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74.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72.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02.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行政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行政运行经费8947.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货物和服务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车辆84辆,其中:专业技术用车1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3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部门决算表(内含以下1-7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收入决算表
  2. 支出决算表
  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