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工商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工商联>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708-00042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工商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20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708-00042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工商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20
宣城市工商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0 15:5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工商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工商联是党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市工商联(总商会)的主要职能:

(一)负责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二)负责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党的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三)负责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四)负责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及其他社会慈善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五)负责宣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人士的先进典型事迹,协助党和政府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负责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其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八)负责协助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调解仲裁民商事纠纷、出具产品产地证明书、出国(境)商务活动政审和协助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职称评定、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申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专项资金安排等工作提供服务。

(九)负责组织企业举办或参与商品展销、科技交流、经贸洽谈、考察交流等活动。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境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十)负责协助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参与协调劳资关系三方会议,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

(十一)负责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正确协调处理投资者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

(十二)负责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并依法保障员工各类合法权益;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并开展活动。

(十三)负责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组建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为主的商(协)会,负责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并对其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

(十四)负责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家在推进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度部门决算为市工商联机关本级决算。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PDF附件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30.30万元,支出总计230.30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机关新调入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人员工资增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0.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30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30万元,占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0.30万元,支出总计230.30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5万元,增长31.37%,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机关新调入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人员工资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0.3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机关新调入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人员工资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0.3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机关新调入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人员工资增加。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6.59万元,支出决算为230.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机关新调入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人员工资增加;招商引资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财政统发的退休费未完全列入年初预算。其中基本支出230.30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6.15万元,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新调入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人员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4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统发的退休费未完全列入年初预算。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扶贫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73.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市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73.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市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按照公车改革要求,市工商联2台小汽车已移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