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党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党校>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11-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11-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宣城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0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预算法》和《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本部门2017年工作实际,编制本部门预算。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中共宣城市委党校(宣城市行政学院、宣城市社会主义学院)直属中共宣城市委,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非党干部的培训和轮训工作,承担宣州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承担部分公务员培训以及市区相关单位、部分社会培训工作,同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2003年,中共宣城市党校经安徽省委批复为大专体制规格。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活动。制定我校“十三五”发展五年规划,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和发展举措。开展“校风建设年”活动,加强以“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为内容的校风建设,采取集中学习、拓展训练、主题征文、党性锻炼等多种形式,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型教职工队伍。

2、坚持质量立校,深化教学改革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布局,充实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计划。在全市建立由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国防教育三部分组成的现场教育基地体系。加大外请教师力度,侧重请党校系统名师、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专家,加强对外请教师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把关和综合性管理。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机制,科学制定领导上讲台年度计划,保持相应课程比例,做到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与党校授课计划安排的协调推动。创新优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式,进一步推行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教学,探索加大实行新教学形式的绩效权重。推进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加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党性教育学科建设,培树学科带头人。

3、坚持实事求是,发挥科研支撑作用

发挥科研资政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力量集体攻关,深入基层调研,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加大新型智库建设力度,加强智库成果在决策中的转化应用。实施科研传帮带计划,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加大对重大理论热点问题的研究,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推进科研成果进课堂。创新完善学员参与决策咨询机制,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提高校刊质量,扩大影响力。

4、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行政后勤工作水平

加强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落后基础设施进行逐步维修改造。管护好校园安防设备和消防设施,提高校园综合治理水平。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加强校园停车、绿化、保洁、健身设施维护等方面的综合管理。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推动教职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营造崇德向善、团结进取的校园文化。加强网络和数字资源建设。升级校园网安全防护功能,丰富数字资源内容。落实离退休老干部各项待遇,丰富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宣城市委党校实行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现校委成员由7人组成。市委副书记严琛同志兼任校长,常务副校长张光勇同志主持工作。现内设机构10个,办公室、教务处、培训处、总务处、函授部为机关处室;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图书资料室(信息中心)、理论研究室和市情研究所为教研机构。现有在职职工60人,离退休职工74人。

四、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

中共宣城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45.5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916.09万元(行政运行经费613.09万元,项目经费303万元),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29.47万元。另外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183.24万元,2017年度部门预算可支配总收入1128.80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项目经费支出增加,比2016年增加了200万,主要原因2017年新增主体班培训费这项专项费用;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增加,比2016年增加了12.45万元,原因退休工资增加;行政运行经费支出减少,比2016年减少了37.12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合计2017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比2016年度增加175.33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

中共宣城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一般财政公共预算945.5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916.09万元(行政运行经费613.09万元,项目经费303万元),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29.47万元。另外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183.24万元,2017年度部门预算可支配总收入1128.80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项目经费支出增加,比2016年增加了200万,主要原因2017年新增主体班培训费这项专项费用;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增加,比2016年增加了12.45万元,原因退休工资增加;行政运行经费支出减少,比2016年减少了37.12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合计2017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比2016年度增加175.33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行政运行经费

2017年度宣城市市委党校行政运行费为192.58万元,主要保障单位日常运行,用于单位日常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及教学设备购置等。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市委党校采购预算29万元,全部用来购置办公及教学电脑、投影设备等,占政府采购100%。

3、国有资产占有保用

截止到2017年元月1日,市委党校无办公车辆,办公及教学用房移交国投公司统一管理,无大型设备,仅有日常办以及教学电脑、空调、教学和办公桌椅等。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电费、日常维修及教学设备购置等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经费: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