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地方志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党史室>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党史研究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党史研究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中共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0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根据上级党史工作规划,结合宣城实际,拟订全市党史工作中长期规划,报市委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研究党史,主要是宣城地方党史,结党的历史经验,为党的建设和市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

    (四)负责征集、整理、编纂和研究宣城地方党史资料,组织编写宣城地方党史、党史大事记、党史资料专题等党史书籍。

    (五)负责研究提出在全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和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人物进行纪念的建议和意见。

    (六)负责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推动党史成果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

    (七)负责指导县市区党史部门业务工作和协调全市党史研究及编纂工作。

    (八)负责组织党史学术研讨活动,承担全市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九)指导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业务工作。

   (十)承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1、开展市级党史三卷的资料征集工作。2、改革开放实录专题的组稿工作等编研任务。3、以宣城党史网为载体,加大党史工作的宣传力度。4、与宣城市新研会共同编辑出版会刊《云岭春秋》。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市委党史研究室是市委直属(参照公务员管理)正县级事业单位,全额财政拨款,内设综合科、编研科、宣教科3个科室,在编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人。

 

      四、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收支总预算为155.72万元,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5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45万元,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4.27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增加23.08万元;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比2016年增加1.2万元,其原因是退休工资增加。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比2016年预算收入增加24.28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

    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支出总预算为15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45万元,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4.27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增加23.08万元;社会保障与社会就业支出比2016年增加1.2万元,其原因是退休工资增加。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比2016年预算支出增加24.28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行政运行经费

    2017年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行政运行费22.96万元,主要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日常办公及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印刷费等。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未有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元月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无办公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仅有日常办公设备(办公电脑、空调、打印复印设备、办公桌椅等)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市委党史研究室预算公开表(1-8)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