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地方志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党史室>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901-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地方志馆)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预算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901-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地方志馆)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预算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共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

部门预算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收支总表

7.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收入总表

8.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根据上级党史工作规划,结合宣城实际,拟订全市党史工作中长期规划,报市委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研究党史,主要是宣城地方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为党的建设和市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

(四)负责征集、整理、编纂和研究宣城地方党史资料,组织编写宣城地方党史、党史大事记、党史资料专题等党史书籍。

(五)负责研究提出在全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和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人物进行纪念的建议和意见。

(六)负责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推动党史成果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

(七)负责指导县市区党史部门业务工作和协调全市党史研究及编纂工作。

(八)负责组织党史学术研讨活动,承担全市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九)指导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业务工作。

(十)承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单位改革情况

组建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市委党史研究室、剥离行政职能后的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市地方志馆)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保留市档案馆、市地方志馆牌子。不再保留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及单设的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市地方志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即本室部门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市委党史研究室

公益一类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开展市级党史二卷的编撰工作。2、开展市级党史三卷的资料征集工作。3、改革开放实录专题的组稿工作等编研任务。4、以宣城党史网为载体,加大党史工作的宣传力度。5、与宣城市新研会共同编辑出版会刊《云岭春秋》。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7.2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7.2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22.08万元,占8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9万元,占11.1%。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7.27万元,比2018年减少18.24万元,下降13.29%。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08万元,占8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9万元,占11.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104.0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1.9万元,减少17.4%,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3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18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15.1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66万元,增长31.74%,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9.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9.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2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收支总预算137.27万元,收入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137.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27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减少18.24万元,下降1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137.2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8.24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其中:基本支出119.27万元,占86.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8万元,占13.1%,主要用于党史编辑费、党史专题编辑费、招商引资经费、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我室没有财政批复的绩效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59万元,比2018年增加1.33万元,增长7.28%,增长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费用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政府采购预算为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年1月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无办公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仅有日常办公设备(办公电脑、空调、打印复印设备、办公桌椅等)。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