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办>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809-00020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809-00020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搞好决策咨询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当好市委参谋助手。

(二)负责组织起草和审核市委、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文件、电报和市委负责同志讲话稿等各类文字材料。

(三)负责市委各类重要会议和市委常委集体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四)负责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对省委领导和市委负责同志交办的重要事项的查办工作。

(五)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电报的收发、登记、分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文档处理;承担中央和省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件、电报、信件的传递工作。

(六)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政研室)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向省委报备工作。

(七)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讯和密码管理,以及全市商用密码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中央、省委领导同志以及其他省市领导同志来宣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

(九)负责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组织、管理、指导工作;负责向省委、市委报送各类重要信息和情况。

(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办好市委机关刊物。

(十一)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处理有关来信、来访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系统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工作。

(十三)按规定管理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

(十四)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五)承担市委和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能,市委办公室(政研室)设置10个内设机构:市委督查室、市委机要局(市密码管理局)、信息综合室(市委信息中心)、市委常委秘书室、综合调研室、文书政工科、政策法规科、综合科、市委总值班室和党刊编辑室。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副县级建制,负责全市保密工作。

三、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仅包括市委办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化。

纳入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市委办公室本级1个。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201809250917441421_IKKfP1UK.png201809250912161408_9SiwqLs3.png201809250912171409_yc8F0IK5.png201809250912171410_e2kXelfG.png201809250912171411_C8p9uirR.png201809250912181412_Hl3BakeR.png201809250912181413_uptEpvl2.png

 

第三部分  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423.60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423.60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1.89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一是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应用项目支出减少;二是由于退休人员养老金转到人社部门实行社会化发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23.6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1423.6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2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8.51万元,占78.57%;项目支出305.08万元,占21.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23.6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423.6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31.89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一是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应用项目支出减少;二是由于退休人员养老金转到人社部门实行社会化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3.6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31.89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一是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应用项目支出减少;二是由于退休人员养老金转到人社部门实行社会化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23.6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1.89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一是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应用项目支出减少;二是由于退休人员养老金转到人社部门实行社会化发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3.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7.82万元,占85.5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0.57万元,占13.39%;农林水(类)支出15.20万元,占1.06%。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92.35万元,支出决算为142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增加;二是离退休人员工资和扶贫支出不编入部门预算,由市财政统筹安排。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77.07万元,支出决算为121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增加。

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年初预算为15.28万元,支出决算为190.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7.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不编入部门预算,由市财政统筹安排。

3.农林水支出(扶贫支出)不编入部门预算,由市财政统筹安排,决算数为18.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8.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57.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0.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160.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08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办公设备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没有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绩效情况说明。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2017年没有财政批复的绩效目标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务公开电子邮箱(zwgks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