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办>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909-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5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909-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5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25 00:00 来源:市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搞好决策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当好市委参谋助手。

2.负责组织起草和审核市委、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文件、电报和市委负责同志讲话稿等各类文字材料。

3.负责市委各类重要会议和市委常委集体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4.负责市委值班工作,综合反映各类重要信息。

5.负责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对省委领导和市委负责同志交办的重要事项的查办工作。

6.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电报的收发、登记、分办、催办、传阅、清退、整理、归档等文档处理;承担中央和省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件、电报、信件的传递工作。

7.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讯和密码管理,以及全市商用密码的管理工作。

8.负责中央、省委领导同志来宣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承担中央、省委有关部门和市内外党委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因公来宣的接待安排工作。

9.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办好市委机关刊物。

10.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处理有关来信、来访工作,承担离退休后行政关系仍在市委办公室(政研室)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1.负责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组织人事工作。

12.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系统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工作。

13.承担市委和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14.根据《宣城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管理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包括仅包括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本级,与预算比较,没有变化。详细情况见下表:

201909250806472141_K4tFep2N.png

第二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_1.jpg

2018年度部门决算_2.jpg

2018年度部门决算_3.jpg

2018年度部门决算_4.jpg

2018年度部门决算_5.jpg

2018年度部门决算_6.jpg

2018年度部门决算_7.jpg

第三部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320.8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320.86万元(含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02.74万元,下降7.2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各项规定,严控公用经费支出;二是退休费由财政发放改为社保发放;三是扶贫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320.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0.8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32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5.24万元,占73.08%;项目支出355.62万元,占26.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20.8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320.8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2.74万元,下降7.2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各项规定,严控公用经费支出;二是退休费2017年由财政统发,2018年改为由社保发放;三是扶贫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20.8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02.74万元,下降7.2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各项规定,严控公用经费支出;二是退休费2017年由财政统发,2018年改为由社保发放;三是扶贫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0.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2.74万元,下降7.2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各项规定,严控公用经费支出;二是退休费2017年由财政统发,2018年改为由社保发放;三是扶贫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0.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3.28万元,占83.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2.68万元,占11.56%;住房保障(类)支出64.91万元,占4.91%。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96.77万元,支出决算为132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增加;二是离退休人员奖金不编入部门预算,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三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清算,补缴单位承担部分。其中:基本支出965.24万元,占73.08%;项目支出355.62万元,占26.9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2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10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31万元,支出决算为6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奖金不编入部门预算,由市财政统筹安排。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4.37万元,支出决算为8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清算补缴单位职业年金。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64.91万元,支出决算为64.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5.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3.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1.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91万元,比2017年减少58.88万元,下降36.6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各项规定,严控公用经费支出;二是统计口径的调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10个项目,涉及资金373.14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看,总体上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又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项目绩效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在2018年度没有财政批复的绩效目标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务公开电子邮箱(zwgks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