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办>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2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2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08 00:00 来源: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政研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要求,现将市委办公室(政研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宣城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宣发〔2014〕18号)精神,设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与其合署办公。市委办公室是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处理市委日常工作的机构,市委政研室是为市委决策服务,从事综合性调查研究、政策咨询及党刊宣传的工作部门。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搞好决策咨询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当好市委参谋助手。

    (二)负责组织起草和审核市委、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文件、电报和市委负责同志讲话稿等各类文字材料。

    (三)负责市委各类重要会议和市委常委集体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四)负责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对省委领导和市委负责同志交办的重要事项的查办工作。

    (五)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电报的收发、登记、分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文档处理;承担中央和省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件、电报、信件的传递工作。

    (六)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政研室)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向省委报备工作。

    (七)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讯和密码管理,以及全市商用密码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中央、省委领导同志以及其他省市领导同志来宣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

    (九)负责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组织、管理、指导工作;负责向省委、市委报送各类重要信息和情况。

    (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办好市委机关刊物。

    (十一)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处理有关来信、来访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系统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工作。

    (十三)按规定管理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

    (十四)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五)承担市委和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办公室(政研室)设置10个内设机构:市委督查室、市委机要局(市密码管理局)、信息综合室(市委信息中心)、市委常委秘书室、综合调研室、文书政工科、政策法规科、综合科、市委总值班室和党刊编辑室。

    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副县级建制,负责全市保密工作。

    三、部门预算说明

    1.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可支配收入992.3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部门支出预算总额992.3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7.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8万元。

    2.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减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992.35万元,较上年978.66万元增加13.69万元,主要是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专项业务费支出调整等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3.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51.1万元。其中,综合定额38.7万元;燃修费4万元;会议费(含培训费)70万元;网络运行维护费8万元;交通支出30.4万元。

    4.政府采购预算。2017年计划购置更新以下办公设备:台式电脑22台8.5万元;笔记本电脑3台1.5万元;打印机10台1.5万元;空调等其他设备3.5万元。

    5.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占有固定资产625万元。

    四、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五、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