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老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老干局>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29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委老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7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29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委老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7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来源:宣城市委老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或组织拟订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参与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和财政支持“三个保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

  (三)负责指导检查新形势下的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理论学习、阅读文件和参加组织生活,落实老干部联系制度、走访慰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继续发挥作用。

  (五)积极开展老干部工作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信息和动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性建议。

  (六)负责协助市关工委,动员老干部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

  (七)负责指导检查加强全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老干部病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

  (八)负责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九)负责检查指导相关部门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协调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负责协助人社部门审核、审批离休干部高龄补贴或护理补助费工作。

  (十)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外地来宣市厅级以上老干部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和离休干部荣誉证审核、发放、补发工作;

  (十一)承担县处级以上老干部逝世后的登报审批、老干部遗孀照顾的指导工作;负责离休干部信息库管理维护和老干部信息统计报表工作;

  (十二)负责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加强老年大学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推进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

  (十三)承办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老干局设置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1.负责协助组织管理机关工作,制定各项工作制度;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节庆活动的组织工作。

  2.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负责外地来宣老干部的接待工作。

  3.承担文电处理、机要、档案、财务等工作;负责《宣城老干部工作》的编发工作。

  4.检查指导县市区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二)老干部管理科(老年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1.承担老干部工作的综合调研,拟订有关老干部工作的规定。

  2.负责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工作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3.负责指导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及时掌握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和动态,研究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体检、荣誉证申报发放、高龄补贴或护理补助费审核、慰问、丧事办理、遗属照料等具体服务工作。

  5.负责老干部信息库管理维护和信息统计报表工作;负责老干部来信来访,检查指导县市区老干部信访工作。

  6.负责检查指导全市老年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

  7.组织协调参加全省、全市统一开展的各种老年学教活动,上报全市老年教育(老年大学)工作情况。

  8.开展老年教育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动态,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统一协调市直老年大学有关工作。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市关工委办公室设在市委老干局,承担市关工委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按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要求,拟订工作规划、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动态,指导各县市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和自身建设。

  2.督促各地各单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定期检查指导基层关工委工作情况,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开展工作。

  3.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开展各种交流活动。

  4.承担市关工委日常运转和会议服务工作;负责《宣城关工简报》的编发工作。

  市委老干局纪检工作由市纪委归口派驻纪检组负责。  

  三、人员编制和现有人数  

  市委老干局行政编制8名(不含单列的1名现有驾驶员编制),另有宣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编制2名。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含活动中心)在职人员11人,离休2人,退休13人。 

  四、中共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17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220.15万元(全部属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2016年度增加11.79万元。部门总支出为22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11.79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8.84万元;因离休金及离退休相关费用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费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2.95万元。

  (二)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收入预算合计22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预算收入为21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预算收入为8.02万元,即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8.02万元。 

  2017年根据工作安排,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8.84万元;因离休金及离退休相关费用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费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2.95万元。

  (三)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支出预算合计22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13万元(分别是基本支出120.13万元,项目支出9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8.02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8.84万元;因离休金及离退休相关费用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费比2016年度预算支出增加2.95万元。 

  (四)2017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2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

  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专项业务经费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8.84万元;因离休金及离退休相关费用的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费支出,比2016年度预算支出增加2.95万元。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2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13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20.13万元,项目支出9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基本支出8.02万元)。 

  1、因人员调出,2017年比2016年初减少1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基本预算120.13万元比2016年度的129.89万元减少9.76万元。 

  2、根据2017年工作安排,增加常年项目--老干部教育培训费等两项专项工作支出18.60万元。 

  以上两项合计增加8.84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比2016年5.07万元增加2.95,主要原因是离休金及离退休相关费用的增加。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128.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7.2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3.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租、独生子女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0.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和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等)。 

  因在职人员调出和退休人员减少以及2017年工作安排等原因,人员经费97.28万元比2016年度的110.97万元减少13.69万元;公用经费30.87万元比2016年度的23.99万元增加6.88万元。合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比2016年减少6.81万元。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因此没有数据。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市委老干部局机关运行经费30.8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行,支出日常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水电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商品购置费等。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市委老干部局政府采购预算0.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一般办公设备,占政府采购总额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元月1日,市委老干部局无办公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仅有日常办公设备(办公电脑、空调、打印复印设备、办公桌椅等)。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