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335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文件解读】解读《宣城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9
【文件解读】解读《宣城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文件起草的背景和依据

    为推动2019年度公安机关“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任务落实,根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一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群众办事“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方案》(宣公通[2018]119号)要求,特制定《宣城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公共服务为目标,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以着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为切入点,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支撑,全面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向“不见面服务”“不见面也能办成事”提档升级。

    二、文件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文件基本框架:文件内容主要分为三大块: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工作要求。

   文件主要内容:第二大块具体任务,分8小点:1、优化窗口服务。 2、开展减证便民行动。3、推进电子证照建设。4、拓展网上可办事项。 5、规范实施清单编制。6、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措施。7、加大宣传推介。 8、及时处理网上咨询。

    三、文件亮点:《宣城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向各相关部门分配了具体任务。严格要求落实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并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列入各地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定期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