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902-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园区管委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园区管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园区管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园区管委会201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园区管委会20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园区管委会2019年收支总表

7、园区管委会2019年收入总表

8、园区管委会2019年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5.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6.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园区内的贯彻实施,拟订、发布园区内的有关管理规定,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园区建设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3、负责园区的分期详规和专项规划的编制、报批和组织实施;

4、负责组织园区内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

5、负责园区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决策、项目报批、开发建设工作;

6、负责园区内的经贸、财政、国资、统计、物价等方面的工作;

7、负责园区内市场管理、税收征管等工作;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园区内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协调供水、供电、燃气、通讯、金融等部门(单位)工作;负责园区收益统筹和公共服务;

8、负责园区党的建设工作;

9、负责协调宣州区政府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和拆迁安置等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园区管委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园区管委会部门预算,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建好羽绒园,打造新羽都。按照打造“百亿羽绒”的要求,在建好羽绒园一期的同时,加快谋划和推进羽绒园二期建设,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转移中升级,在转型中提质,实现流程再造。2019年,羽绒园一期工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力争实现产值60亿元;二期完成前期工作,基本确定入驻企业,争取3-4家企业开工建设。

2.建设智造园,集聚新产业。规划启动智造园项目,一期拟在适合区域先行启动,规模约1500亩,主要包括制造业生产用地、仓储用地、研发用地和配套商住用地。首批计划落户硅切割尾料综合利用纳米白炭黑物联网交易平台和技术研发测试装配中心、手机陶瓷和蓝宝石镜片、蓝宝石晶体材料、高纯度氮化镓新材料、TC系列新型环保工程材料和消防装备生产基地等7个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智造园拟采取整体开发合作模式,通过整体开发实现投入和产出平衡;园区建设上,融入产业社区概念,通过编制区域控规,为项目提供商服(兼容一、二类工业生产)用地,建设研发、生产、展销和仓配设施,并在产业社区内统一配套适量商业、住宅。

3.盘活老市场,打造供应链。针对园区项目大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农批、冷链、物流市场等项目资源零散,信息不能真实和完全反映,互不共享、不对称,不能发挥效应,市场竞争力低,税收贡献小的问题,借助农批市场交易额突破百亿的基础,拟在园区打造集农产品存储、加工、运输、销售为一体的长三角农产品供应链中心,让经营户在平台上集散中转农产品,分拣分装、直供直销长三角城市商超和社区,实现农产品交易品牌、数据和金融服务本地化,以农产品“物”的集聚,带动“流”的增长。

4.完善新功能,打造新城区。围绕通过3-5年时间,在宣城中心城区东部片区打造一座产业新城的总体目标,园区在编制产业规划和园区概念性规划时,已充分融入了“产城一体”的理念。2019年,通过实施相关项目,逐步缓解园区居住难、配套不全等问题。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610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0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1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610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5360.76万元,占14.85%;公共安全支出66万元,占0.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5万元,占0.07%;节能环保支出55万元,占0.15%;城乡社区支出30225万元,占83.73%;援助其他地区支出22万元,占0.06%;住房和保障支出24.09,占0.07%;预备费200万元,占0.55%;其他支出122万元,占0.34%。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500万元,增长140%,增长原因主要是园区财政独立,理顺关系后,进一步梳理的园区税收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5360.76万元,占87.88%;公共安全支出66万元,占1.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5万元,占0.41%;节能环保支出55万元,占0.9%;城乡社区支出225万元,占3.69%;援助其他地区支出22万元,占0.36%;住房和保障支出24.09,占0.4%;预备费200万元,占3.28%;其他支出122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9年预算5360.7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701.43万元,增长713%,增长原因主要是为了核算准确,调整了公司注册资本金科目类别。

2、“公共安全支出”2019年预算6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6万元,增长65%,增长原因主要是园区发展壮大,治安管理及维稳工作需求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预算25.1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88万元,下降21.48%,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4、“节能环保支出”2019年预算5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5万元,增长450%,增长原因主要是河长制工作需求。

5、“城乡社区支出”2019年预算22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7万元,增长13.64%,增长原因主要是园区发展工作需求。

6、“援助其他地区支出”2019年预算2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8万元,下降45%,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实际支出安排资金。

7、“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预算24.0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75万元,增长18.1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

8、“预备费”2019年预算2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0万元,下降50%,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实际支出安排资金。

9、“其他支出”2019年预算12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78万元,下降89.83%,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实际支出安排资金。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园区管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1.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74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0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少20000万元,下降40%,下降原因主要是2019年土地出让地块面积减少。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0000万元。

(一)“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预算9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少1000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实际安排资金;

(二)“城市建设支出”预算12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18000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园区发展建设需要;

(三)“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预算4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4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园区发展建设需要;

(四)“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预算5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园区管委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园区管委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36100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持企业发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

七、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收入预算36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00万元,占16.62%,比2018年预算增加3500万元,增长140%,增长原因主要是园区财政独立,理顺关系后,进一步梳理的园区税收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0000万元,占83.1%,比2018年预算减少20000万元,下降40%,下降原因主要是2019年土地出让地块面积减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100万元,占0.28%,比2018年预算增加10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园区财政独立后,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园区收取。

八、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支出预算361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6400万元,下降31.23%,下降原因主要是严格控制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37万元,占0.9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5763万元,占99.07%,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建设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园区管委会无批复的绩效评价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园区管委会各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1.1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园区管委会各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园区管委会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园区管委会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