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706-00035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预算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8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0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委于2012年12月经市编委会研究、市委常委会同意于2013年6月正式成立,为临时常设机构,由市政府管理。2015年12月,经批准我委由“宣城市双桥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我委核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4名。现有财政供给人员12名。现园区管委会内设5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投资服务部(加挂招商引资部)、规划建设部、市场管理部、财务部,无二级机构。

    二、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设立双桥物流园区管委会机构的通知》(宣编﹝2012﹞68号),我委主要职责是:1、负责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园区内的贯彻实施,拟订、发布园区内的有关管理规定,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2、负责园区建设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3、负责园区的分期详规和专项规划的编制、报批和组织实施;4、负责组织园区内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5、负责园区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决策、项目报批、开发建设工作;6、负责园区内的经贸、财政、国资、统计、物价等方面的工作;7、负责园区内市场管理、税收征管等工作;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园区内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协调供水、供电、燃气、通讯、金融等部门(单位)工作;负责园区收益统筹和公共服务;8、负责园区党的建设工作;9、负责协调宣州区政府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和拆迁安置等工作;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预算可支配收入31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4.59万元,比2016年增加25.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比2016年增加2名财供人员;二是受2016年增资影响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支出9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租、独生子女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机关运行经费为22.41万元,其中:办公费9.6万元、物业管理费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会议费2万元、福利费1.11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

    政府采购预算为5万元,考虑到本年人员增加因素需购置办公设备。

    项目支出预算为205.2万元,比上年增加17.2万元。现说明如下:

    1、房屋租赁费

    因我委无自有房产,2016年10月,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公开招标,现办公场所自宣城百汇置业公司租赁,建筑面积873.54平方米,中标价为年租金为24.8万元。同时我委1名正县级干部属异地任职,在宣城市区无住房。根据《关于规范市直单位异地任职的县处级干部待遇有关事项的通知》(宣行管〔2016〕19号),可享受单位承担年房租1.8万元的待遇。该项目预算下达数为25万元。

    2、项目引进及投资服务经费

    该项目为保留项目,预算50万元,与上年总额保持不变。依据《关于设立双桥物流园区管委会机构的通知》(宣编〔2012〕68号),我委主要职责之一是:“负责园区内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依据《市双桥物流园区建设调度会议纪要》(2015年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55号),要求我委:“确保引进一批符合市场需求、有综合竞争力的项目,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2016年,市政协《报送<关于进一步加快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建议>的报告》(宣协〔2016〕13号)要求我委全力招商引资,并且张冬云市长亲自做出批示。为确保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委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并积极化解茶府、服装城历史遗留问题项目,促进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特安排该项经费50万元(含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整)。

    3、治安管理及维稳工作经费

    该项目为保留项目,预算20万元,在上年基础上增加10万元。近年来,因园区处于大发展时期,征地拆迁过程中的矛盾、工程建设中的纠纷日益增多,同时,由于百汇、农副、联邦、旅博、羽绒等项目的相继开业和经营,交易商户、群众人群增多,我委治安管理和维稳工作压力巨增。尤其是2017年随着茶府和服装城二个破产项目的全面复工,我委的维稳工作将面临巨大的考验和不确定性。为加强园区治安工作,保障园区建设环境,故调增该项预算至20万元。

    4、市容管理社会化服务经费

    该项目为新增项目,预算47.2万元。为切实提高园区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实现园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推行市容管理社会化工作意见的通知》(宣政办﹝2010﹞5号)及参照市区市容管理社会化实施经验,自2017年起,拟在我园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推行市容管理社会化工作。市城管局根据园区现有情况测算,2017年园区市容管理社会化服务经费约需47.18万元。该项目经我委请示市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已批示同意列入2017年及以后年度的部门预算。

    5、市场管理、培育及整治经费

    该项目为保留项目,预算20万元。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交办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1号议案的通知》,实现园区服务业的集聚发展,2017年我委坚持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保增长的重要举措,把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作为实现服务业突破性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园区农批、联邦二个市场已呈现良好的繁荣景象。2017年,我委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百汇商贸物流园、红星美凯龙、旅游博览城、农批二期的市场建设,同时启动钢贸市场、电子商务及快递业市场建设,力争使园区的业态布局更加完善、市场更加繁荣。

    6、宣传专项经费

    该项目为保留项目,预算15万元。依据《双桥物流园区市场培育工作专题会议纪要》(2013年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35号):园区管委会要开展园区整体形象宣传,提升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因园区在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根据张市长来园区调研的重要指示,2017年及以后,我委将利用杭州萧山举办亚运会,有关产业需向外转移的契机,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向杭州萧山展开宣传和推介。

    7、园区党建经费

    该项目为新增项目,预算5万元。为充分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园区党工委按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加强对辖区党组织的领导和监督。为此,购买学习书籍材料、组织党员活动等需要一定的经费保障。

    8、各项创建及市政府指令性任务等经费

该项目为新增项目,预算20万元。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委还承担着“联点共建”、“农贸市场创建和创卫”、“文明创建”等创建工作。和一般预算单位不同的是,我委不仅承担着市政府安排的社区“联点共建”工作,指定路段的“文明创建”工作,还要承担园区4.9平方房公里建成区的“文明创建”、“创卫”、“安全生产”等任务,此外还有食品监管、农民工工资保障、征地拆迁协调等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尤其是建成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我委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物力。

    9、招商引资经费

    该项目为保留项目,预算3万元。该项目为财政统一安排的常年项目。

    五、“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因我委是宣城经济战线上的主战场,招商引资工作繁重,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额为23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为8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难以测算暂未安排。

    七、其他事项说明

    资产占有情况:2016年底我委资产总额为78.18万元,扣除按规定计提的折旧后净值为61.46万元。因我委于2013年新成立,单位无自由房产土地等资产,资产主要为两部公务用车,原值36.12万元,其余为办公设备电脑、空调、复印机、办公桌椅等。

    八、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2017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