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直工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直工委>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809-00042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直工委 主题分类: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809-00042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直工委
主题分类: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来源: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直工委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直工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市直工委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直工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规划和意见;组织实施市委对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会议的贯彻落实。

(二)领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负责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

(三)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各部门干部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配合市委组织部对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考核。

(四)协调和指导市直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五)负责审批市直各部门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和机关纪委的成立或撤销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工作;领导市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六)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七)负责领导和管理市直机关国防教育、民兵建设和服兵役工作。

(八)指导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工作。

(九)承担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仅含本级决算,本委无二级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决算表

 

公开01.jpg

 

公开02.jpg公开03.jpg公开04.jpg公开05.jpg公开06.jpg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部门:宣城市直机关工委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项目)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第三部分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60.4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2万元)、支出总计360.4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3.44万元,增长21.36%,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二是2017年度两名退休干部去世,抚恤金支出增加;三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59.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9.3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36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33万元,占86.12%;项目支出50万元,占13.8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0.4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2万元)、支出总计360.4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3.44万元,增长21.36%,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二是2017年度两名退休老干部去世,抚恤金支出增加;三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9.3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3.12万元,增长21.31%。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二是2017年度两名退休老干部去世,抚恤金支出增加;三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3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4.4万元,增长21.76%。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二是2017年度两名退休老干部去世,抚恤金支出增加;三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6.96万元,占74.0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38万元,占23.69%;农林水(类)支出8万元,占2.22%。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2.47万元,支出决算为360.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二是2017年度两名退休老干部去世,抚恤金支出增加;三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

其中:基本支出310.33万元,占86.12%;项目支出50万元,占13.8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2.47万元(含离退休人员预算4.11万元),支出决算为266.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二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11万元,支出决算为8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7.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市财政局下发“二下”预算批复时,统一将离退休金从年初预算中扣除,所以年初预算4.11万未包含离退休金。而支出决算85.38万元里又包含了离退休金;二是2017年度两名退休老干部去世,抚恤金支出增加。

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本委财政拨款中统筹支出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0.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2.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8.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直工委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直机关工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26万元,比2016年增加5.25万元,增长22.81%,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一名县级干部,二是增加了对贫困村的补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直工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电脑1台,打印机2台。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宣城市直机关工委无保留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