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管局2017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1-09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管局2017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1-09
宣城市城管局2017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1-09 16:48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宣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构由局机关及局属5个二级事业单位,具体是:行政单位1个,即局机关;事业单位5个,市容监察支队、城建规划监察支队、敬亭山城管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宣城市城管局定编人员合计103人,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85人。现行政在岗人数19人,事业在岗数74人,退休3人,不入编聘用人员2人,局聘用人员2人。

二、单位主要职能

(一)研究制定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规划、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起草规范性文件,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和标准,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局系统市容环卫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各项竞赛和考评。

(三)负责市管路段市容秩序日常监管,负责市区街头流浪犬收容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户外广告、灯饰设置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拆迁现场和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管理。检查、督促全市的“门前三包”工作。

(五)负责市区建设性、经营性临时占道管理,负责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临时堆放物料或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它设施的审批。

(六)根据《宣城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等规定,负责行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房地产管理、建筑管理、风景名胜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负责行政复议工作。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235”总体布局,以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接“苏浙沪”为统揽,以城管体制改革、文明城市创建和“强、转、树”为抓手,全力推进 “三化一提升”工程,着力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争创,为加快推进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为应有的贡献。

(一)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督责任。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三十条”规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向部门延伸,推动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齐头并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  广大党员细胞作用,促进观念更新,推动学先进、立标杆、比作为、转观念、明行为,着力解决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突出问题,以观念更新促进思维创新、事业革新。

 (二)深入推进城管体制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城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 2017年,完成城市管理综合机构设置,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处罚权的集中行使。明确城市管理和执法职责边界,合理确定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职责权,制定权力清单,落实执法责任。统一全市城管系统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推进市、县(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加强数字城管与政府政务云的整合,丰富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手段,拓展“市民通”APP应用软件功能,开启宣城智慧城管模式。全面做好《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的颁布施行。启动《宣城市城市公共厕所管理规定》地方性规章立法工作。从制度层面、法制层面解决当前我市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良好的城市管理法治环境。

(三)聚力提升城管执法能力。动态调整和编制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健全行政处罚适用规则、裁量基准、执法办案评议考核、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制定出台行政执法行为规范与标准,形成完备的执法标准体系;依托信息化技术,启点执法全过程记录,积极探索快速处置、非现场执法等新型执法模式,确保行政执法公开公正透明和规范。继续实施执法能力提升工程,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以素质提升、机制创新、执法监督、典型引路为主要抓手。全面完成执法人员轮训和持证上岗工作。继续开展好规范化大队(分局)建设和城管系统基层执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努力建设一支严格、规范、文明、高效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

(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城市管理重大决策征集群众意见制度。健全城管执法社会评议制度。引导市民多渠道参与城市管理。强化城市社会化服务公司的监管,完善推广道路保洁、公厕管护等市场化模式。综合运用规划引导、市场运作、商户自治等方式,合理设置自由市场、摊点群、流动商贩疏导点等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推进社区城管服务站建设,提升城管岗亭服务功能。持续推动“路段长责任制”落到实处,巩固提升“门前三包”成效,着力打造“人人当城管” 志愿服务品牌。继续实施市容管理提升工程.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健全市容管理规范标准,量化街面序化监督考核。探索建立市容管理标准化、标准定额化、定额考核化、考核日常化工作机制。继续牵头做好市区LED显示屏、建筑工地围墙等户外公益广告设置工作。持续开展背街后巷、城区废品收购、“三车”运输秩序等各类专项整治。统筹设置好市区季节性农副产品直销点。继续开展汽车美容修理冲洗、五金加工等服务行业的治理行动,逐步实现便民经营、规范有序。继续推动老旧公厕改造升级,建立健全市区公厕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加强城市公共空间维护。继续推进市区主要街道建筑立面市容治理行动和精品街区创建工作。规范报刊亭、公交候车亭等设置,加强户外广告、门店牌匾设置管理,系统推进“城市家俱”减量提档。

(五)加快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古泉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围堰扩容工程,提升市区生活垃圾日常处理能力。积极参与宣城市环保产业园建设,综合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争取餐厨垃圾处置场、粪便垃圾处置场等项目早立项、早建设。明确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目标要求。加快城市外围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建成合工大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等2处生活垃圾转运站;科学编制市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行动计划,严格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等配建停车场源头控制。全面完成2017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3个停车场建设任务。完成绕城路、中山路、大坝塘等4个停车场前期工作。明确国家发改委专项债券项目──市区17处停车场项目的建设时序节点。探索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建设。规范扩面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市区停车智能综合管理系统三期建设。

(六)强化违法建设巡控工作。充分发挥“城管办”、“查违办”职能作用,健全和完善市本级违法建设巡控网络。积极探索“即查即拆”工作机制。强化考核奖惩激励作用。做好市政重点工程、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等征迁执法保障。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建拆除任务顺利完成。县市区方面:按照《安徽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2014-2017年六项行动方案》、《全省县城拆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两治三改”行动总体部署要求,明确违法建设防控目标任务,启动实施“无违建设县(市、区)”创建活动,建立健全拆违信息共享制度、日常巡查制度、违法建设“零报告”制度,强化对各县市区的调度和督查力度,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三年拆违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四、宣城市城管局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1191.0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142.09万元,缴入国库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代征手续费)17万元,罚没收入6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费(即广告位经营权出让)25万元,其他应缴预算收入(城市道路占用费)1万元。

支出预算1191.09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科目分城乡社区支出1190.07万元,占99.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万元,占0.09%。

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基本支出899.0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占75.48%。项目支出292万元,用于完成城市管理方面特定的工作任务,占24.52%。

收支平衡。

2017年一般预算拨款1191.09万元,2016年决算数2802.35万元,2017年一般预算拨款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了1611.2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在2016年承担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承担着宣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场建设,承担着数字城管二期建设,承担着宣城中学西侧停车场建设、绕城路停车场建设、鳌峰铁路桥东停车场建设、林荫式停车场建设,宣城市政府购买服务(市容管理社会化、信息采集社会化、市区牛皮癣清理社会化、市区建筑装潢垃圾清运社会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19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9.0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奖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等。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292万元,包括出国费、招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会议费、购置费、培训费、执法办案费、网络运行维护费等。

政府采购7万元,用于局机关及局属各部门办公设备的采购,包括:打印机、碎纸机、照相机、达到使用年限需更换的电脑等,设备采购严格按照采购程序执行。

截止2017年1月,宣城市城管局共有车辆34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9辆、环卫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其他用车8辆(城管执法电瓶车),及日常办公设备(办公电脑、空调、打印复印设备、办公桌椅等)

六、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城管局“三公”经费预算数57.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86万元,主要用于大型活动接待以及省市单位来宣调研、工作交流、检查指导工作的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万50.34万元,主要用于29辆执法车和5辆环卫特种作业车进行日常工作、开展执法工作所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费用。

 七、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5. 城市管理社会化:是指由城市管理部门明确管理区域、管理内容,确定管理目标,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对有条件通过市场化运作的部分委托给具有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公司进行物业化管理,而城管执法部门注重对管理无效后的行政处罚工作,从而达到降低城市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的目的。

 

 

附件: 1.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预算出表

7.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