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403-00025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市国动办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企业
名称: 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机构简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403-00025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市国动办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企业
名称: 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机构简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9
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人民防空的地方政策规定和人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及各种保障方案并监督检查,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指导群众防空队伍建设与训练工作。

负责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工作。制定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规划;组织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建设和管理;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调、监督、保障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的畅通。

负责组织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管理。制定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参与指导城市地下交通干线和其他地下工程的建设;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依法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负责积极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平战结合,承担政府赋予的抢险救灾工作,整合人防战备资源,为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服务。

负责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制定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执法检查;组织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研成果。

负责编制人民防空年度预、决算,对人民防空经费和国有资产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负责参与政府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防部门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的组织指挥和综合协调。

承办市政府、军分区、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其他职责不予公开。

二、机构设置

根据有关职责,市国动办(人防办)设3个内设机构。

(一)

负责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重大事项调研和督促落实,重要文稿起草、审核等工作。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机要、信息、保密、安全、档案、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

负责经费、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和对外联络工作。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群团组织等工作。

(二)

组织实施国防动员准备、训练演练等工作。负责国防动员准备的督促检查。

(三)

贯彻执行人民防空工程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指导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设与管理,实施平战转换工作。参与指导城市地下交通干线和其他地下工程的建设、平战结合开发利用工作。承担有关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等工作。

负责指导人民防空易地建设费征缴、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

组织拟订国防动员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相关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组织开展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相关重大问题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

负责重大事项、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等普法、行政执法及协调监督和行政应诉等工作。

负责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配合开展国防动员宣传教育。

 

办公地址:宣城市宣州区宣古路188

办公时间: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办公电话:0563-2626973

负 责 人:盛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