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1912-0000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宣城论坛“ 工业生产严重污染周边空气质量投诉!”帖子的回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9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1912-0000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宣城论坛“ 工业生产严重污染周边空气质量投诉!”帖子的回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9
关于宣城论坛“ 工业生产严重污染周边空气质量投诉!”帖子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9-12-09 17: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网友:
   您好,针对反映的“市开发区柏枧山路某某食品生产企业,大量排放工业粉尘和浓烈的、刺鼻的香精味。”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进行了调查核实,具体回复如下:
   经查,所反映气味是安徽乐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香精气味。在国家相关环境标准中,食用香精气味属于非控制性指标,尚无明确的排放标准。为缓解异味扰民问题,市经开区管委会已督促该公司分别于2017年3月、2018年5月、2018年11月共安装了5套废气收集处理装置,香精气味经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处置后高空排放。同时要求该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减少使用香精产品的生产量;加强生产车间密闭性,减少气味扩散。但由于该公司厂房建设已久,密闭效果较差,废气排放点位较多,收集效果不佳,在气压及风向影响下,异味扩散扰民。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市经开区已要求该公司搬迁使用香精产品生产线。目前,该公司在宣州区洪林镇食品工业园建设的新厂区综合楼施工已全部结束,正在装修中;1-5号车间正在进行扫尾建设。预计2019年底前后完成使用香精产品生产线的搬迁。
   12月5日,市经开区分局再次督促该公司做好生产车间密闭措施,减少香精产品生产量,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废气外排扰民。
                                                                             市经开区分局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