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MB1508025L/201911-0000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企业 / 其它
名称: 压缩税务登记注销办理时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04
索引号: 11341700MB1508025L/201911-0000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企业 / 其它
名称: 压缩税务登记注销办理时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04
压缩税务登记注销办理时限
发布时间:2019-11-04 10:55 来源:宣城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压缩税务登记注销办理时限

宣城市税务局自7月以来一般注销逾期0发生

 

2019年7月日,一般程序注销户(次),全部按期办结,实现了一般注销逾期次数0发生。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注销

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督阵。在年初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强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服务措施,优化税务登记注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并主动参与专项工作组的讨论,进一步指出了“优化税务登记注销”的总体目标和部门联动、综合施措的良策。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狠抓重点部署。在理清工作流程、规范办理程序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统筹工作安排、加强协调合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市局组织力量,对总局、省局关于注销办理和优化注销方面的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撰写了培训课件,组织县市区局征管部门、管理分局及窗口单位相关岗位人员,开展了培训。

二、创新工作措施,部门协力抓注销

一是理清环节,规范注工作流程。注销税务登记工作流程一般包括:申请、受理、清税、核准四个环节。每个环节应当做到资料齐全、程序规范。对属于一般税务注销程序,注销税务登记总体办理时限应于办税服务厅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属于优化税务注销程序,按照免办和即办时限要求完成。各环节岗位人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税务总局关于注销税务登记时限要求办理注销事项,切实提高了注销税务登记工作效率。二是细分注销纳税人类型,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纳税人经营情况、财产状况等因素,确定不同纳税人风险等级,加快低风险纳税人核查速度,提高核查效率。三是严格集体审议制度,化解执法风险。对清税结束后,严格要求核查人员根据清税情况制作清税注销工作报告,提交实施清税的部门集体审议;清税部门严格落实集体审议制度,集体审议把关核查信息,化解执法风险。四是部门协作,形成管理合力。在市局层面,征管、纳服、法制及信息中心等多部门通力协作,一个口径要求,一个平台下发数据,一把尺子检查督导。

三、强化过程监控,信息化手段抓注销。

一是突出主体责任,抓好审批关。突出注销清税部门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主动监控任务完成情况,县局征管部门加强各环节办结时限的监控;审批领导把好逾期审批关。二是设置监控指标,按日获取数据。根据税务登记注销相关要求,设置税务登记注销情况监控指标,并编写语句,按日获取注销登记受理信息。三是实时提醒,强化督导。对受理后,超过15天未完成税务登记注销的,进行实时提醒,并监控其任务完成情况。

四、定期通报,督促检查抓注销

一是明晰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对相关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时限办理注销登记,清税注销流程不规范,擅自缩小注销税务登记免办、即办的适用范围等情形,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追究相应纪律责任。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开展通报情况。建立注销工作情况台账,按月通报税务登记注销完成情况,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每一笔注销事项按期完成。三是真抓实干,强化督导检查。将税务登记注销完成情况列入税收执法检查(督查)工作中,切实加大对注销税务登记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规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