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1912-0006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市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一个目标”、“两个确保”、“三个格外”、“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是什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7
【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一个目标”、“两个确保”、“三个格外”、“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17 11:16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个目标是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两个确保是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三个格外是对各类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四个切实是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础组织。五个一批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六个精准是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