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00559205170Y/201912-00026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绩溪高铁有希望与昌景黄高铁同步建设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索引号: 12341700559205170Y/201912-00026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绩溪高铁有希望与昌景黄高铁同步建设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宣城绩溪高铁有希望与昌景黄高铁同步建设吗?
发布时间:2019-12-19 08:22 来源: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问:2017年6月20日,上海铁路局文件显示,对于2017年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基建前期项目增加3项:分别是宣城至绩溪铁路、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衢州段、衢州至丽水铁路松阳丽水段。
回顾:6月26日宣城市及宁国市及省铁路办领导一同去了北京中国铁路总公司拜见了总公司领导,总公司领导已经表态支持安徽省先行筹资开工建设。
7月13-14日,省发展改革委铁建办负责同志带队,分别赴黄山、武汉,与业主单位皖赣铁路公司、设计单位中铁四院负责同志进行衔接,就宣城—绩溪高铁前期工作目标任务、下阶段计划安排、拟采用技术标准等事项进行协商,并形成一致意见。
3月份铁路总公司已经审查通过了在绩溪北站新建东北联络线(以后的合金温高铁大通道)要和宣城绩溪高铁同步建设。

综上所述:宣城绩溪高铁早日开工建设对于宣城市南下黄山福建厦门及东向金华温州市真的很重要,衷心期盼宣城市铁路办领导加快此项目的前期工作力度,争取2018年与昌景黄高铁同步建设。


回复:
您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宣城至绩溪铁路项目建设,作为全市铁路建设的一号工程,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其中,350公里时速标准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本月可以完成,有望实现2018年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宣城市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