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气象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012X/201912-00034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名称: 宣城市气象局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27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012X/201912-00034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名称: 宣城市气象局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27
宣城市气象局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16:44 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是2018年度省级节能与生态建设专项,项目资金由市发改委下达至市气象局。市气象局按照项目管理的要求,严格项目管理,资金专款专用。宣城市作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监测温室气体变化情况将是该项工作的重要内容。

现将绩效目标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是省发改委安排的省级节能与生态建设项目,2018年一次性安排50万。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依据: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 安徽省财政厅 关于下达2018年节能与生态建设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 皖发改环资〔2017840号、《宣城市发展改革委 关于下达2018年节能与生态建设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 皖发改环资〔2018352号。上述文件明确由宣城市气象局组织实施。

二、 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 前期准备

宣城市气象局在市发改委2018年立项批复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项目收集各项工作资料,并将该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公开招标,确保该项目能如期实施。

(二) 组织实施

宣城市气象局相关业务科室立即整理并汇总数据资料,做出了项目指标的绩效自评工作,初步形成资金使用绩效自评报告。宣城市气象局以自评报告为基础,结合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进行汇总并展开评价,最后归纳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和解决方案,形成最终的绩效自评工作报告。

(三) 分析评价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是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保证资金安全性和效益性的重要抓手,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实施情况,细化工作责任,确保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三、 综合评价结论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专项资金的使用能够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质量较高、群众反响较好,资金管理规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全部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四、 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 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资金由市发改委通过市财政局一次性拨付,早于评价基准日前拨付到位,项目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资金由市气象局负责执行,项目资金执行率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专项资金严格按程序进行管理,市气象局有专人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健立建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各项资金落实到位,无挪用和截留现象。市财政局等部门按职责分工积极参与项目实施监督,项目达到了预期治理目标。

(二) 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质量

根据宣城市气象局统计,截止到评价基准日,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已全部完成达成预期指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已完成2018年度全部内容。全部达成预期指标。

五、 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宣城市温室气体监测站项目的2018年度的内容全部完成。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在市气象局网站公示公开,可作为项目申报、年度考核的依据。

七、绩效自评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通过本次绩效目标自评工作对宣城市气象局项目管理环节进行认真梳理,我局还需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发挥我局在促进项目管理工作,合理调整资源配置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