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信访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00MB0333710K/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信访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2-03
索引号: 11341700MB0333710K/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信访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2-03
市信访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03 1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预算法》和《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本部门2016年工作实际,编制本部门预算草案。

 

 

部门基本概况

 

一、 市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有关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的意见和方案。

(二)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国内群众和境外人士向市委、市政府、市领导、市信访局提出的信访事项;办理申请市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

(三)负责畅通信访渠道,征集意见建议,分析社情民意;负责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负责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信访信息,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完善有关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履行“三项建议”(改进工作建议、完善政策解决问题建议、给予行政处分建议)职权。

(五)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向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转、交办信访事项并负责催办、督办;对全局性信访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六)负责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去省来市的信访;配合处置越级访、集体上访、异常上访和其他突发性信访事件;负责市本级联合接访工作。

(七)组织实施全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组织业务培训;检查协调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和开展对外交流。

(八)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全市信访基层基础工作;负责信访法规宣传,组织调研,探索新时期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新思路。

(九)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含上级交办)重点信访事项(信访积案)依法化解工作;组织实施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信访局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目标,抓改革、稳基础、突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大力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着力实现“五降五升”,即:全市县级以上党政信访部门受理的信访总量下降、重复信访数量下降、去省越级访下降、进京越级访下降、进京非正常上访下降。全市网上信访占比上升、县级信访数量占比上升、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分别上升、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上升、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群众满意率分别上升。

三、市信访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市信访局由市信访局机关本级(行政单位)和一个二级机构(即: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服务中心,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组成。市信访局机关本级设5个科室:办公室、人事教育科、网信科、督查督办科、宣城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科,机关行政编制15名,其中领导职数5名,科级领导职数5名,其中科长(主任)5名;科级非领导职数3名, 其中主任科员1名、副主任科员2名。下属二级机构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服务中心事业编制6名。

 

四、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我局一般预算收入为35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33万元,项目支出为161万。2015年一般预算为345.43,其中基本支出184.43万元,项目支出为161万。 2016预算比2015年预算增加10.9万,主要是2014年12月工资调整后基本支出增加。

(二)“三公”经费变化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1.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4.2万元,同比下降10.5%。

原因说明:“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费用减少,车改后公务用车次数减少、费用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