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1912-0003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元旦、春节假日出游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31
元旦、春节假日出游提示
发布时间:2019-12-31 09:19 来源:市场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元旦、春节假日出游提示

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理性消费、文明出行、合理维权。

一、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信息。冬季天气多变,出行前要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谨慎前往天气条件不利、道路危险地区,途经气象、地质灾害预警地区,应做好防范措施或及时调整行程。在选择出境游目的地之前,要关注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避开有风险的目的地。

二、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挑选具有旅行社资质的合法旅行社。务必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详细阅读合同内容,不轻信口头承诺。通过网络预订旅游产品的,要甄别旅游网站真伪,查验网站标注的相关认证信息,及时索要发票,保留消费凭据。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谨防不实旅游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切勿轻信和参加以微信群、买保险送旅游、户外机构等名义组织的旅游活动。

三、户外项目做好安全防护。“冰雪”和“避寒”是冬季假日出游两大主题,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提醒:选择玩雪赏雪线路,要做好保暖防冻的准备。冰雪运动等专业性强的项目必须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滑雪场、滑冰场,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并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不盲目追求刺激。泡温泉时,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年龄偏大、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者应谨慎选择温泉类旅游项目。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马上离开,不可勉强继续。

四、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游客应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避免不礼貌言行,杜绝不文明举止。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切勿在景区内乱刻乱画、乱丢乱吐,不在禁烟区吸烟、不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五、依法理性维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行程更改、突发事件等情况,需冷静对待,及时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向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不宜采取现场闹事、脱团滞留、拒绝登机等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应理性合理维权,同时要注意保存好合同、发票、行程安排以及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拨打“12301”“12345”进行投诉维权。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