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1-0000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2019年度全市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评自评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1-0000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2019年度全市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评自评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宣城市司法局2019年度全市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评自评材料
发布时间:2020-01-09 11:4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内容及分值

评价标准

权重

得分

材料

工作机制

15分)

工作机构:明确热线平台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专职人员,每缺少一项扣2分。

6

6

http://www.xuancheng.gov.cn/OpennessContent/show/1827429.html

工作制度:建立并落实热线办理工作受理、通报、总结、节假日值班制度,每缺少一项扣1分。

2

2

工作流程:建立接收、登记、呈批、办理、回复、归档等热线办理工作程序,每缺少一项扣1分。

2

2

http://www.xuancheng.gov.cn/OpennessRules/show/5279.html

更新维护知识库:按照规范及时报送、更新有关政策法规、机构基本信息、人员联系方式等知识库信息,未及时更新维护的,发现一起扣2分。

5

5

我局按照规范及时报送、更新有关政策法规、机构基本信息、人员联系方式等知识库信息。

办理流程

30分)

 

省长热线(12分

办理规范:回复意见未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的,每件扣2分;未与投诉人沟通、回访、答复的,每件扣1分;上报材料其它方面不规范的,每件扣1分。

4

4

我局办理流程规范

办理时限: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签收、申退的;超过规定时限未提交回复又不说明原因的;或说明了原因但明显不合理的,每件扣0.5分。

2

2

我局均规定时限内完成签收、申退的

督查督办:对群众首次评价不满意事项认真组织重新办理,对重复反映的问题组织现场督查,每缺少一项扣1分。

6

6

我局省长热线事项无评价不满意事项

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长信箱

(18分)

办理规范:反馈内容答复简单不规范退回重办的,每件扣1分。未与投诉人沟通、回访、答复的,每件扣1分;

4

4

我局办理流程规范

热线接听:工作时间(包括值班时间)热线电话接通率为100%,长时间无人接听的扣0.5分。

2

2

我局工作时间(包括值班时间)热线电话接通率为100%

办理时限: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签收、申退的;超过规定时限未提交回复又不说明原因的;或说明了原因但明显不合理的,每件扣0.5分。

2

2

我局均规定时限内完成签收、申退的

数据报送:规定时限内报送热线数据(日报报送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10点前,月度分析报送时间为每月第一个完整星期的周五上午10点前)超时未报的,每次扣0.5分;日(月)报内容表述准确简洁,逻辑清晰,未按要求报送,每次扣0.5分。

4

4

我局均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热线数据。

督查督办:对群众首次评价不满意事项认真组织重新办理,对重复反映的问题组织现场督查,每缺少一项扣5分。

6

6

我局均做到对群众首次评价不满意事项认真组织重新办理,对重复反映的问题组织现场督查

办理质量

45分)

省长热线(18分

依法合规:回复意见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每件扣2分。

4

4

我局回复意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

真实有效:回复意见不真实,经审核后退回重新办理的,每件扣2分。

4

4

我局回复意见真实有效

首接责任:未能落实首接负责制要求,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事项推诿扯皮的,每件扣2分。

4

4

我局严格落实落实首接负责制要求,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事项推诿扯皮现象。

办理成效:群众满意度不低于90%,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群众投诉一经核实每件扣2分。

4

4

我局办理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不低于90%

保密要求:违反有关规定泄露投诉人身份等信息的(投诉人信息公开的除外),每件扣2分。

2

2

我局严格遵守保密要求,未发生违反有关规定泄露投诉人身份等信息的现象。

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长信箱

(27分)

依法合规:回复意见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每件扣2分。

4

4

我局回复意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

真实有效:回复意见不真实,经审核后退回重新办理的,每件扣2分。导致事件重复投诉的,每次加扣1

4

4

我局回复意见真实有效

首接责任:未能落实首接负责制要求,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事项推诿扯皮的,每件扣2分。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责任单位不主动协调,不积极配合,不按时办理的,每件每个涉及单位扣1分,导致事件重复投诉的,每次加扣1

4

4

我局严格落实落实首接负责制要求,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事项无推诿扯皮现象,对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能够主动协调、积极配合、按时办理。

负面影响:职责范围内事项不按时办理或办理不力,受到批评通报媒体曝光造成群众越级上访等负面影响的,每2

5

5

我局未发生受到批评通报、媒体曝光、造成群众越级上访等负面影响事件。

保密要求:违反有关规定泄露投诉人身份等信息的(投诉人信息公开的除外),每件扣2分。致使反映人受到打击报复或造成其他不良影响的,并参照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5

5

我局严格遵守保密要求,未发生违反有关规定泄露投诉人身份等信息的现象未发生致使反映人受到打击报复或造成其他不良影响的事件。

办理成效:群众满意度不低于85%,每低5%扣1分。诉求人来电或通过其他方式,举报承办单位服务态度不好,事情未处理、不满意,查实一次扣1分。

5

5

我局办理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85%。未发生诉求人来电或通过其他方式,举报承办单位服务态度不好事情未处理、不满意的。

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10分)

市直有关部门:

市级平台对接情况:按照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规范要求,完成数据对接工作,每缺一项扣2分。

10

10

我局已按照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规范要求,完成数据对接工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1. 市级平台对接情况(5分):按照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规范要求,完成数据对接工作。

2. 县级平台建设情况(5分):县(市、区)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对接县(市、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业务系统、归集本地区其他“12”开头的政务服务热线平台数据。

10

 

 

加分项

(10分)

重大疑难问题工单作为牵头单位办理的,每件加0.5分。

 

0

 

市直单位热线工单年办理量达到500件的,每超过100件加0.5;县市区热线工单年办理量达到5000件,每超过1000件加0.5分。

 

0

 

相关热线工作被媒体报道的,市级媒体每件加1分,省级3分,国家级5分。同一事项重复的以最高加分计算,此项加分不超过5分。

 

0

 

政府服务热线领导接听活动,接听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加0.5分

 

0

 

承办单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对办理结果满意并专门向政府服务热线致电、信、赠送锦旗,经查实,每件分别加123分;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的,每次加5

 

2

http://sfj.xuancheng.gov.cn/InFeedback/show/34926.html

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有重大推动作用的单位,年度考核时酌情加5-10分

 

0

 

总分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