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财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001-0008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主动回应】市民生办谋划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001-0008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主动回应】市民生办谋划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3
【主动回应】市民生办谋划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16:44 来源: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上午,市民生办召开全市民生工程工作务虚会,总结交流2019年度民生工程实施,谋划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负责人、民生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就上年度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存在不足之处等进行总结分析、深入交流,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度民生工程工作进行重点谋划。

2019年,全市民生工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生办的支持与指导下,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共同努力,围绕全市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议要求,通过完善考核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手段运用、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实施、精细管理、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特色做法频出,工作亮点频现。全市民生工程共投入各类资金80.2亿元,其中各级财政资金58亿元,33项民生工程(我市有任务31)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成就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谋心”,深化认识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程工作,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民生工程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谋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民生工程任务的顺利完成。要谋划好新闻发布会、现场调度会、宣传周、督查督办等常规活动开展,不断强化工作提示单、通报、会商、约谈等常规调度方式运用,突出精细管理,精准实施,夯实基础工作,通过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细化工作节点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三是要“谋新”,通过不断创新引领民生工程的高质量实施。认真总结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中的好经验,深入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不断学习外地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的好做法,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新举措、新办法,重点在民生工程建后管养、群众参与、质量效益等方面多下功夫,推进全市民生工程高质高效实施。